公益栏目传出"停播门" 10万资助金如何使用惹争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公益栏目传出"停播门" 10万资助金如何使用惹争议
2009年02月12日 16:28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成龙作为特殊志愿者出现在第四期节目里,他将决定基金的去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北京电视台推出的大型真人秀公益栏目《真情耀中华》昨日传出“停播门”事件,对此制片人张小南称事实并非如此,而是因为假日节目编排的缘故,暂停两期,节目将于本周六20:35恢复正常播出。对于这个新栏目,观众在肯定节目形式新颖、社会意义积极的同时,最关注的是每期的10万元真情基金是否太多以及到底如何使用。

  质疑1 10万是否太多?

  据了解,栏目组现在募到的基金约200多万。对于“每期发放10万是否太多”的质疑,张小南解释说,“10万元是封顶的数额,每期发放时,我们会根据被帮助对象的具体情况来决定发放多少,少则一两万,多则七八万,都有可能。”

  张小南还感慨说,“其实在研究并发放的过程中,我们发现有时10万元不是多而是少。我们资助的对象并不是个人,而是他要干的事儿,他可能想建一所学校、盖一所敬老院,10万元并不能解决问题。这个活动也仅仅是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希望引发社会各方的关注,由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帮助这些需要帮助的人。”

  质疑2 节目有无设计?

  观众刘小姐反映,“《真情耀中华》整体感觉比较真实,看不出设计的痕迹,这点在内地的真人秀节目中很难得。”张小南强调说,真实性绝对是第一位的,“必要的设计肯定是有的,我们只在大方向上给志愿者提示,比如除了物质帮助外,是不是也能提供精神上的帮助,也就仅此而已。我们完全不干涉志愿者在节目中呈现出的言行、状态等。此外,还有些场面上的设计,希望每个志愿者队伍都能帮助成功,与帮助对象、观众分享大团圆结局,不过若有意外,我们也会原样呈现,像在第四期节目中,其中的一支志愿者队伍要帮助天津70多岁的老人尹升,他在36年的时间里赡养了17位老人,他一直想办一所敬老院。在帮助的过程中,志愿者跟老人发生了争执,导致没有完全执行完帮助方案。这样的结果是我们录制节目以来的首次,虽然结局并不完美,但我们仍会完整、真实地呈现给观众。”

  张小南还透露,“从3月份起,节目形式会有所调整,剪辑和制作技巧上会更注重悬念性和故事性。”

  质疑3 基金如何使用?

  最后,真情基金如何使用也是关注的焦点。张小南说,“有关基金的使用情况,栏目组将来会集中做几期节目来展示,既回答了观众的质疑,也算是对募捐的人士、企业有所交代。”

  碍于节目现在的形式,真情基金将发放给获胜队伍,然后再由获胜队伍支配,交到帮助对象手中,如此一来,若是另一个对象其实更需要帮助,岂不有失公平以及节目初衷?张小南回应说,“这也是我们要解决的问题,3月份改版后,两个队伍将不再分谁胜谁负,而是拿出帮助方案,现场评审团经过讨论后,决定真情基金的归属。这样应该更符合民意。”张小南还以第四期节目为例,由于志愿者队伍没有提前做好功课,致使帮助计划失败,尹升老人当然也没拿到基金,但该任务发起人成龙得知后,自掏腰包拿出10万元,希望帮助老人完成修建敬老院的计划。记者 冯遐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