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恭如首演军人 再现红色经典《山间铃响马帮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杨恭如首演军人 再现红色经典《山间铃响马帮来》
2009年02月12日 17:40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954年,新中国成立后第一部描写少数民族的反特故事影片《山间铃响马帮来》曾经轰动一时,如今这部红色经典影片将被改编成20集的电视剧重现荧屏。近日,该剧在昆明举行了首次媒体见面会。

  该剧由曾经执导过《壮志凌云》、《弹道无痕》等作品的八一电影制片厂一级导演宁海强执导。制片人严从华曾制作过《红日》、《人间正道是沧桑》等一系列高收视、好反响的热播剧。改编由实力派编剧凡一平与章明联手执笔,凡一平曾创作过《理发师》、《寻枪》等优秀电影,章明则凭《院长爸爸》荣获华表奖。演员方面,杨恭如、王斑、王强、冯国庆、涓子、祝新运等人倾力加盟,黄奕友情出演。剧中,杨恭如将首次出演军人角色。

  该剧在昆明马龙县旧县镇取景拍摄,过程十分艰苦,为了不耽误拍摄进度,所有工作人员更是在剧组度过了新春佳节。制片人严从华表示,“全剧每个拍摄环节都精益求精。由于这部作品的时代背景所致,翻拍要加入更多内容。老电影是一部描写少数民族的作品,而新版的电视剧将作为建国60周年的少数民族题材献礼片。电视剧《山间铃响马帮来》将原汁原味地保留电影风格,展现浓郁的民族风情。”

  之所以将电影翻拍成电视剧,严从华说:“因为白桦老师创作的这部作品堪称经典,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部经典之作已逐渐被观众淡忘,这次翻拍是为了让众多老观众回味当年的情景,让年轻观众了解那个时代的风貌。”另外,这部经典之作还具有成为高收视作品的潜质与亮点,电视剧将首次关注美丽的苗寨和哈尼寨,尽显机智勇敢的云南各族人民的风采。

  该剧总顾问丹增对记者表示,通过新的时代创意和强大的演员阵容,电视剧会成功地延伸电影的主题,再现浓郁的云南少数民族文化。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