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空姐"要告《非诚勿扰》 指女主角涉嫌抄袭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重庆空姐"要告《非诚勿扰》 指女主角涉嫌抄袭
2009年02月27日 08:58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指称舒淇“笑笑”一角借鉴抄袭小说,华谊兄弟否认

  本报讯 (记者 许征)由华谊兄弟出品、冯小刚执导的贺岁电影《非诚勿扰》,不久前创下了3个亿的超高票房,冯小刚也趁势推出了自己的首部长篇小说《非诚勿扰》。影片中舒淇饰演的空姐“笑笑”,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不过,由于情节、人物特征与小说《重庆空姐》中的主角“秦小鱼”十分类似,重庆作者木鱼日前准备将冯小刚和《非诚勿扰》告上法庭,指责影片涉嫌侵权。

  网友爆料

  情节和人物特征很相似

  冯小刚的贺岁片《非诚勿扰》中,舒淇扮演了一位身为第三者、性格幽怨的空姐“梁笑笑”。有网友昨日在网上爆出,影片围绕“梁笑笑”的情节与2007年风行的网络小说《重庆空姐》女主角“秦小鱼”的经历十分类似,几近雷同,感觉电影多处取材、改编、整理自《重庆空姐》。

  《重庆空姐》是国内首部披露空姐生活的半自传体小说,是作者木鱼根据自己的经历写成的,2007年春天在网络上走红,不久出版成书。在书中,女主角“秦小鱼”是一个喜欢追求浪漫情感的女孩,爱上了一个有家的中年男人,常常因为无法在一起感到痛苦,失落时常常酗酒,经常是端着酒一饮而尽。这些情节,在电影《非诚勿扰》中有关“梁笑笑”的情节几乎与此如出一辙。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