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国家》将在全球征集60个家庭参与MV拍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歌曲《国家》将在全球征集60个家庭参与MV拍摄
2009年03月01日 0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8日,国庆60周年献礼歌曲《国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发布仪式。海内外华人音乐者全情投入,协力打造成为这首主旋律歌曲的一大亮点。中国移动将利用无线音乐平台对其进行全程推广,使这首歌跨越空间的阻隔,向全球华人传递信心与力量。国际巨星成龙专程从云南拍片现场赶来参加歌曲发布仪式。现场通过视频播放钢琴巨星郎朗从纽约录制传来的创作感言。作曲家金培达、音乐制作人余秉翰来自香港。参加发布仪式的还有来自北京的总策划之一、词作者王平久和演唱者刘媛媛。图为演唱者成龙和刘媛媛。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2月28日电 (记者 应妮)由成龙、刘媛媛合作的向建国60周年献礼歌曲《国家》28日在此间人民大会堂举行了发布会。一众主创及嘉宾,让现场星光熠熠。

  《国家》的总策划之一、词作者王平久和演唱者刘媛媛身在北京,国际巨星成龙专程从云南拍片现场赶来;而现场视频播放钢琴巨星郎朗的创作感言,则是从纽约录制传来;音乐制作人王力宏是“美国长大、亚洲发光”的青年偶像;作曲家金培达来自香港,其音乐作品多次荣获香港电影金像奖,也曾斩获柏林电影节银熊奖;音乐制作人余秉翰同样是硕果累累的香港音乐人。这样一个跨越两岸三地的实力组合,让人们对《国家》充满了期待。

  成龙不但是主唱,也是歌曲制作的牵头人,他说他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儿子房祖名改回中国国籍一事也让他十分欣慰。

  谈到这首带有主旋律色彩的《国家》,成龙表示自己第一次看到歌词时就很喜欢,“在美国拍戏的时候收到歌词,读完以后非常感动,我还把歌词翻译成英文,念给身边的朋友听。”

  因为对歌曲的重视,成龙在录音棚里花了很多时间,但仍然觉得不是很满意,“高音很难,我曾经想把歌让给孙楠唱,后来觉得找我是看中了我的亲和力,才决定自己唱。”

  作为主创人员之一,钢琴家郎朗担任了《国家》的钢琴演奏部分,身在美国的他通过VCR发来了自己的祝福,他表示能够与成龙和刘媛媛等人一起合作这首歌是很大的荣幸,“每次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我心里都很激动,仿佛回到了天安门和鸟巢,希望通过这首歌能够让更多人看到我们中国这些年日新月异的发展,看到我们中国在腾飞!”

  据悉,歌曲的MV将于近期开拍,由著名导演张一白执导,《国家》的创作团队将在全球范围内征集60个家庭参与MV的拍摄。(完)

【编辑:魏恒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