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穿越者》男主角借用《孙子兵法》时空冒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时空穿越者》男主角借用《孙子兵法》时空冒险
2009年03月04日 16:1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明日,法国奇幻喜剧片《时空穿越者》将在国内上映。昨日,电影在传奇时代影城超前点映,影片主演、来自比利时的表演大师贝诺特·波尔沃尔德可谓为观众上演了一出精彩的“独角戏”。有趣的是,这位主人公还会用《孙子兵法》。

  时空题材电影近年来很流行,通常的故事结构是一名现代人机缘巧合下落入某一时空,他将在那里过着原始人的生活,承担起救世主的责任。而在《时空穿越者》中,导演则试图让两个时空的故事齐头并进,男主人公瑞米在现代与远古、现实与虚幻的不同世界中穿梭:现代社会中的瑞米人到中年,可是生活太不如人意;然而奇幻的远古世界正期待着这位英雄的王,那里的人民正期待着他们的王到来,期待着王带领他们打败食人族,摆脱食人族统治者巨人佐坦的压迫。影片中,瑞米还买回了很多包括《孙子兵法》在内的战略书籍以御外敌,并按照书中的指导,在天亮以前就布下了天罗地网。之后,他又只身来到敌军战场以诱敌深入,以此出奇制胜,瑞米也终尝指点江山的滋味。

  即使在这样一部冒险类的影片中,法国人依然不会舍弃掉他们惯有的幽默,一个个巧妙诙谐的设计,充分展示了法式喜剧风格的精髓。没有夸张恶搞,却令观众在不经意间眉开眼笑,这些幽默元素的完美呈现,很大程度上依靠主角的个人实力。此片中担纲领衔的比利时表演大师贝诺特·波尔沃尔德极其出色的奉上了他功力深厚的独角戏,依靠丰富的面部表情、形体语言,将一个滑稽诙谐、喜感十足的小人物精彩地塑造出来。

  贝诺特·波尔沃尔德自己也觉得影片拥有诸多笑点:“一个平凡而不起眼的人变成了另一个平行世界里的‘活上帝’——我看到剧本的时候就被这个故事逗笑了,感觉自己一会儿是生活在《生活琐事》里,一会儿又像在《指环王》里一样无所不能。这也让我一直在想,当自己是上帝的时候应该如何演出平凡,当自己是个普通人的时候又如何去当上帝呢?”

  据悉,为配合这部电影的上映,传奇时代影城从3月6日至3月8日还特别推出“陪她看一场电影,我们为她埋单”的主题活动。肖扬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