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新报:奥普拉难救“鲁豫有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天天新报:奥普拉难救“鲁豫有约”
2009年03月05日 10:58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早在跻身访谈主持人行列时,鲁豫就誓当东方奥普拉。八年过去了,《鲁豫有约》却江河日下,遭人诟病。在网上的民意调查里,“主持人水平低”和“看节目只为看嘉宾”成了百分比最高的两条不愿再看“有约”的理由。

  主持人水平低不低不好置评,嘉宾好不好也是观众青菜萝卜各有所好,鲁豫誓要一展“脱口秀”的平民特色,“广开言路”。然而,无论坐在自己对面的是谁,鲁豫永远是“提问者”的姿态,于是,在她与“答问者”之间,也就永远横亘着一条“楚河汉界”。

  在《鲁豫有约》迎风招展的“旗帜”上写着“说出你的故事”这样的节目口号。可是,真对不起,我为什么要说出我的故事?换言之,你用什么样的方式“撬”开我的嘴?鲁豫的方式无疑是糟糕的。她要做奥普拉,于是尽学奥普拉之形,以为提那些尽显生活本色的问题就是拉近了与嘉宾的距离,更以为同时也拉近了嘉宾与观众的距离。在业已出版的数本《鲁豫有约》系列丛书的序言里,“介绍”了她与嘉宾的交谈方式:“她会让你觉得她是一个知道你真相的人。这时,你想纠正她某些对你的看法,就会把该说的不该说的都说了。”可是,她忽视了这也会让对方觉得你只是在冷眼旁观他的人生。

  奥普拉不提问,奥普拉用的是“感受”的方式,因她早年的际遇,她拥有一种能感受到最细微的悲欢离合的本领。奥普拉与生活的本质在一起。鲁豫这位“东方奥普拉”却只是站在康庄大道上,偶尔往嘉宾曾经所处的深渊里望一眼,然后以一种愿闻其详的态度当一个只愿意一笑而过的聆听者。

  鲁豫要做奥普拉,可是奥普拉没有想要做谁。鲁豫如果能够做回自己,用心体悟每个人身上发生的往事,她的那些“约会”才有东山再起之日。徐雯怡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