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备战仨月围剿宋祖德 谢晋遗孀递交35份证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律师备战仨月围剿宋祖德 谢晋遗孀递交35份证据
2009年03月07日 14:00 来源:青年周末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漫画:宋祖德 中新社发 刘成丰 摄


 

    2008年10月26日15时,中国著名导演谢晋追悼仪式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社会各界人士自发到场为一代电影大师送行。谢晋于10月18日凌晨在浙江上虞去世,享年85岁。他生于1923年,浙江上虞市人,主要代表作有《女篮5号》、《红色娘子军》、《牧马人》、《天云山传奇》、《鸦片战争》、《芙蓉镇》等。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上周,谢晋遗孀一纸诉状正式递到法院,让宋祖德陷入又一桩网络诽谤案之中。去年10月谢晋去世后,宋祖德在博客中发表“惊人言论”称谢晋死于嫖娼,且与刘晓庆生有一个私生子。大部分网友斥为一派胡言,但也有人将信将疑:以前宋预言的一些事情应验了,这次会是真的吗?

  原告方谢晋妻子徐大雯委托的律师,以及被告方宋祖德,在接受《青年周末》记者采访时,都称自己手中握有“铁证”,可谓针锋相对。此案将如何走向?多次在演艺圈掀起风浪的宋祖德,会因此案而有所改变吗?

  原告律师:3个月来每天监控宋祖德博客

  -“目前尚没一人告赢过宋祖德”

  “我发现,虽然宋祖德此前咬过那么多演艺圈的明星,但在这之前,还没有一个人真正告赢过宋祖德。”富敏荣律师对《青年周末》记者说。

  富敏荣律师是去年11月3日,接受谢晋妻子徐大雯的委托,开始全力为这桩名誉诽谤官司做准备。他以前曾办过多起名誉诽谤案,在这个领域素有声名。

  但富律师目前观察到的相关案例,其实也只有一件,那就是此前的杨丽娟告宋祖德诽谤案(杨丽娟一审败诉,眼下二审正在审理当中)。相比之下,演艺圈被宋祖德“咬过”的人,并不是“没有告赢过”,而是他们中的绝大多数,甚至干脆就没有提起过诉讼。

  富敏荣仔细研究了杨丽娟告宋祖德诽谤案,受到了很大的启发。他说,根据法庭的判决书来看,杨丽娟一审败诉的原因其实只有一点,那就是证据不足。“宋祖德在开庭前删改了自己的相关博文”,而杨丽娟一方却对此无法证明。

  《青年周末》记者了解到,杨丽娟的代理律师李天天是免费为杨丽娟打官司,基于成本等方面的考虑,没有在二审前做过任何公证手续来保全证据,因此显得准备不足。

  这一次谢晋案就不一样了,富敏荣律师显然是做了极为充分的准备而来,志在必得。

  -派专人每天去监控他博客

  在杨丽娟一案的法庭审理中,当庭在电脑上打开宋祖德的博客,但找不到那几篇文章了。“因为宋祖德提前删除了博文,把证据销毁掉了。”杨丽娟律师李天天这样对《青年周末》记者回忆,

  这个案子给富律师一个提醒,使他们意识到收集和保全证据的重要性。“杨丽娟他们当时没有注意保全证据,吃了大亏,虽然大家都知道是宋祖德说的那些话,但你就是无法证明。最终被判败诉。”富敏荣说。

  富律师及其同事拷贝了宋祖德博客的原文,并专门到上海公证处进行了公证。公证的作用,就是要证明这些文章,确实出自宋祖德的博客。

  从接受徐大雯委托第二天之后,富敏荣所在的律所,每天都有专人对宋祖德和他双胞胎兄弟刘信达二人的博客进行监测,并将可能出现的“异动”记录在案。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