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评:胡玫濮存昕"口水仗" 好好创作先别掐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娱评:胡玫濮存昕"口水仗" 好好创作先别掐架
2009年03月12日 10:31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了一部《孔子》,濮存昕和胡玫狠狠地掐起了架,前者听闻孔老夫子可能会武功后,义正辞严地表示这是恶搞;后者一听生气了,没凭没据的为什么说“恶搞”?况且,事有“蹊跷”,濮存昕照理不该读过《孔子》剧本。追查之下,方知濮存昕在机缘巧合之下读到了初稿剧本。可是,迄今为止,剧本已数易其稿,“会武功的孔子”大概早已是沧海还没变成桑田那会儿的事了,也难怪胡导演生气,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她振振有辞地回应道:“一切有据可考。”这是拿历史撑腰了。

  其实,濮先生发难也好,胡导演辩称也好,二人本意都是为电影好。只是,若为电影好,不必究诘孔子到底会不会武功、史书有没有记载这些事。濮存昕认定了孔子不会武功,可这事还真不好说,我们谁也没机会见孔夫子一面,不知道他老人家是不是爱跟人过招。就好像若不是记者拍了照片,谁也不知道奥巴马还是个体育好手。会不会武功不重要,孔子的思想和精神能在影片中得窥一二就可以了。

  胡导演也是,犯了许多搞创作的人都爱犯的毛病:但凡有人质疑作品就拿历史撑腰,什么都爱说“有据可考”、“有史可查”,真应了孔子那句“述而不作,信而好古”。对于任何艺术创作而言,尽信书不如无书,只要有严谨的创作心态、敏锐的艺术灵感,让观众看了叫好,优秀作品自然破冰而出。

  濮存昕不必担心恶搞带坏观众,群众的品位不至于那么差;胡导演也别老觉得端出历史就能获人信服,观众不是那么没幽默感的。孔子说了,君子“讷于言而敏于行”,电影好好拍,观众自然会好好看,别掐架。徐雯怡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