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采妮首当导演拍摄电影《圣诞玫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杨采妮首当导演拍摄电影《圣诞玫瑰》
2009年03月12日 17:01 来源:长江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出道时以“花瓶”形象示人的杨采妮准备转型做“才女”了。在将于本月23日开始的“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上,杨采妮将带着自己编写的剧本《圣诞玫瑰》去寻找投资。如果找到钱,杨采妮将亲自导演这部电影,这将是她的导演处女作。 

  剧本影射感情经历 

  感情总能成为杨采妮事业的转折点。1997年,从事演艺工作6年后的杨采妮突然宣布隐退,与马来西亚男友邱韶智共同发展形象顾问事业。2003 年男友的公司垮台,与此同时杨采妮也与男友分手,她又开始专心投入事业,复出影坛。去年,她更是与尼古拉斯·凯奇合演彭氏兄弟的《无声火》。与此同时,她开始创作剧本《圣诞玫瑰》,准备走上导演道路。 

  许多导演的处女作都有浓重的个人经历的影子,杨采妮自己写的故事就跟她与邱韶智的经历非常相似,不过,它更像是一个“完美结局版”。《圣诞玫瑰》的男主人公律师Tim在事业蒸蒸日上之际开办自己的律师行,并向女友Magan求婚。可原本自信十足的Tim却面临财政危机,巨大压力下他不知不觉变成一个卑鄙小人,令Magan绝望离开。故事到此都让人不免联想起杨采妮与前男友邱韶智的事业和感情经历。不过,电影比杨采妮的现实生活多了一个完美结局,Magan回到Tim的身边,而Tim也变回了正直的人。这样的结局也许是杨采妮对自己生活的一种期许。

  四大导演成为灵感来源 

  为什么突然开始做导演,杨采妮表示,这不是一件“突然”的事,做导演是她一直以来的计划,最终决定启动,是在去年的威尼斯影展之后:“拍戏那么多年,从不同的导演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得到很多灵感。随《七剑》出席威尼斯影展那次,更是令我眼界大开,看了很多外国电影。累积了很多意念,我相信是表达出来的适当时候了。” 

  杨采妮口中的“灵感来源”,正是下列跟她合作过的4位导演:拍《东邪西毒》的王家卫、拍《梁祝》的徐克、拍《父子》的谭家明和拍《自梳》的张之亮。因为15年前的电影处女作《东邪西毒》,杨采妮至今对王家卫充满感激:“《东邪西毒》是我第一部电影,他是第一个肯用我拍戏的人,我当然很感激他的提携。他很坚持自我,想法很独特,很多人说他应该作出妥协,不过他让我知道拍电影好像搞艺术一样,要认真、要坚持。”从徐克身上,杨采妮学到的是“激情”:“他是我契爷(干爹),也是我十分尊敬的长辈。每次和他拍戏,都会见到他在片场废寝忘食,那种投入程度和激情,让我非常佩服。是他告诉我什么是激情。” 

  值得一提的是,彭氏兄弟中的彭顺将为这部《圣诞玫瑰》出任监制。影片的预算并不算太高,大约为1500万港币。杨采妮写出剧本之后也第一个给彭顺看,彭顺为她做了不少指导。而不知是否受了擅长惊悚片题材的彭氏兄弟的影响,杨采妮表示,这部影片也将以“戏剧、悬疑和惊悚的混合风格去处理”。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