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新报:从"大海的感觉"谈小沈阳"模仿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天天新报:从"大海的感觉"谈小沈阳"模仿秀"
2009年03月23日 10:27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播出前曾为一句粗口,小沈阳和江苏卫视的主持人赵丹军闹得不可开交,一个说是“这是二人转中常说的玩笑话”,另一个说是对她的侮辱,“强烈要求小沈阳道歉”,后来又有有关领导站出来打圆场,解释说:“这是南北文化差异造成的误会所致。”此事一经媒体报道,网络上展开了一场轰轰烈烈的争论,这一争论的结果倒是吊高了观众对开播的“小沈阳来了”的收视欲望。

  上周,总算看到了这挡节目,主持人赵丹军的主持风格其实挺正经的,规矩得有点与小沈阳表演风格不般配,这样的氛围好像不至于发生“爆粗口”的误会,小沈阳除了即兴表演外,在正襟危坐的赵丹军面前,倒是显得有点拘谨。

  节目的高潮并不是小沈阳,而是“小沈阳模仿秀”的表演环节,或许这并不是赵丹军的擅长,上来了一位男主持。他的一句“模仿小沈阳已经成为全民娱乐活动”拉开了“模仿秀”的帷幕,小沈阳和他的妻子沈春阳担任现场评委。

  参加模仿秀的有三组演员,其中有一对“男女组合”。看他们的模仿秀,我注意到小沈阳的神情很尴尬,相反,他的妻子沈春阳却笑得合不拢嘴。问到她为什么怎么乐?她的一句戏言却让我们对如此模仿秀产生一丝担忧。她说:“我有大海的感觉。”看过小沈阳表演的观众定会记得这是小沈阳的一句经典台词。说有一个小女孩看到小沈阳犹如见到了大海的感觉,小沈阳长得这么大还没有听到一个女孩如此夸他,问小女孩,你是否看上了我。小女孩的回答整得小沈阳老伤心的。她说,我晕船,见到大海就想吐。主持人问沈春阳怎么会有如此感受,沈春阳回答说:“以前在台上演出看不到这种效果。”

  其实,这就是一个“分寸”的把握问题。尤其是丑行艺术,“增之一分太长,减之一分太短”。完满的表演就是恰到好处,这就是美。小沈阳说,师傅再三叮嘱我们男扮女装的表演就得有个“度”,表演太过了,招人烦,表演没到位,出不来效果。台下的小沈阳是很爷们的,台上男扮女装也是艺术的需要。

  物极必反,举办小沈阳的模仿秀活动,还是适可而止,无限夸大小沈阳的表演,这不是喜欢是伤害,任其发展,如果观众真的像沈春阳一样,产生“像大海一样的感觉”,悔之晚矣,小沈阳对此要有清醒的认识。

  吴为忠(特约评论员)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