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献礼歌曲《国家》横扫各电台音乐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国庆献礼歌曲《国家》横扫各电台音乐榜
2009年03月29日 0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3月29日电 (记者 应妮)由成龙、王力宏等人演唱的国庆60周年献礼歌曲《国家》,近期横扫各大电台歌曲排行榜,据不完全统计,已连续两周登顶TOP排行榜、QQ音乐中联榜、音乐先锋榜、中国音乐推荐榜等权威排行榜以及全国各地电台的共计近60个周冠军宝座,网络试听高达近60万次。

  近期,歌曲《国家》参与各电台歌曲排行榜打榜,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登顶TOP排行榜、QQ音乐中联榜、音乐先锋榜、中国音乐推荐榜等权威排行榜以及全国各地电台的共计近60个歌曲排行榜荣誉冠军宝座。全国各地电台DJ与听众分享自己的聆听感受,他们认为“《国家》之所以好,在于它能够轻易地让我们每一个中国人产生共鸣,在于它最直接的表达了国和家不可分割的情感脉络,在于它原汁原味的国乐风范。”

  据悉,港澳政协委员表示要将这首歌作为青少年爱国、爱港教育题材。“香港各界青少年60周年国庆系列活动”委员会、国家民委港澳台办、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教育局等部门联合主办的“香港各界青少年60周年国庆系列活动”将《国家》作为主题曲,在5月3日举行的系列活动启动礼上,来自香港主要青少年团体、大学、18区青少年代表等三万多人将在维多利亚公园唱响《国家》。

  北京市朝阳区、平谷区也联系歌曲创作团队,收到歌曲的CD后在中小学校园里进行推广。《国家》词作者王平久认为,一首歌曲在海内外中小学生中间同时唱响,超越了艺术行为本身,歌唱《国家》已经升华为一种爱国行为。

  歌曲《国家》是由北京奥运会歌曲《北京欢迎你》策划团队策划的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献礼歌曲,由创作了《难说再见》等奥运歌曲的王平久作词,由创作了《We Are Ready》、《难说再见》等歌曲的著名音乐人金培达作曲,创作团队中包括了成龙、郎朗、王力宏等众多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演出的重量级人物。(完)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