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四月一 六种影音折射张国荣六步人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又到四月一 六种影音折射张国荣六步人生
2009年03月31日 14:47 来源: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又一次春暖花开,又一次春雨淋漓,又一次4月1日。一个真正懂得生的艺术的人,他既能从容地面对生,又能慷慨地面对死。因此,六年及六年之后,我们不必遗憾,只需尽情地享受他给我们留下的影音之美。在王家卫的《东邪西毒:终极版》上映后,张国荣的电影和音乐再次成为了人们议论的焦点。无独有偶,每逢张国荣有一部经典影片问世,总会有一段经典音乐被铸就。从众多作品中,本报甄选出六部,希望能在这些影音中回顾张国荣的人生之路,并在他逝世六周年到来之际再次表达我们的缅怀。

  张国荣逝世六周年前夕,影迷们特意在杜莎夫人蜡像馆举办活动,纪念这位在最美好的时候选择离开,留给人们无尽怀念和惋惜的巨星。在哥哥的蜡像旁边,摆满了影迷们送来的纪念品和花束,大展板上是张国荣的生平简介,电视墙上播放着哥哥生前的一些精彩镜头,以及影迷们特别制作的纪念MV。

  【怪你过分美丽·影音张国荣】

  6种影音折射张国荣6步人生

  起步 《红楼春上春》——I Like Dreaming

  作为张国荣的电影处女作,拍摄于上世纪70年代中期的《红楼春上春》地位非常尴尬,说到底,《红楼春上春》根本谈不上出色,甚至有些流于俗套,电影人物性格刻画并不深刻,同时情节也非常简单。相比之下,张国荣发行于1977年的首张唱片《I Like Dreaming》也有着近乎相同的命运,当年,这张唱片的销量并不好。不过如今回忆起这张唱片,特别是主打歌《I Like Dreaming》凸显高音部的风格还是被很多乐迷及专业人士奉为了经典。也许正是因为这些机遇,才给刚刚起步的张国荣提供了梦想的空间,才为后来的梦想成真做好了铺垫。

  青涩 《倩女幽魂》——倩女幽魂

  1987年正当张国荣而立之年,但这时的他还是有些青涩,《倩女幽魂》中的宁采臣就是对那时张国荣的最真实写照。亦鬼亦人的聂小倩、侠肝义胆的燕赤霞、心地善良的宁采臣,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今,哥哥所扮演的宁采臣那青涩、痴情的面庞也只有借此才能再度浮现。但当年小倩对宁采臣喊的一声“哥哥”却言犹在耳。而除此之外,似乎充斥脑海的还有那首广为传唱的《人间道》。“人生路美梦似路长,路里风霜扑面干,红尘里美梦有几多方向,找痴痴梦幻中心爱路随人茫茫……”歌声中,不难看出,上世纪80年代末,张国荣对爱情对事业的追求还保留着一份美好。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