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狗仔机构负责人:狗仔1年可轻取百万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世界最大狗仔机构负责人:狗仔1年可轻取百万美元
2009年03月31日 15:09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年初,一组章子怡和男友在加勒比海圣巴特岛上休假时尺度大胆的照片登上各大报刊,轰动一时。其发布者——X17图片社,正是世界上最大的狗仔机构。

  X17网站创始人兼副总裁布兰迪·纳瓦尔近日告诉本报,这组照片是图片社创办12年以来最有价值的图片之一。

  现在,平均每天会有30万人访问X17的网站(X17online.com)。X17网站上,对于章子怡海滩照片的评论仍在增加,数百条网友留言中,中文留言就占了2/3。

  布兰迪·纳瓦尔介绍,这组照片,在第一轮交易中就被卖至中国内地、中国台湾、中国香港与新加坡等地。其中,仅在香港一地就卖出了超过300万元人民币的天价。

  她没有透露买家和价钱,仅称在扣除图片社的佣金之后,摄影记者也已经有5位数美元的实收酬劳。

  这不过是狗仔工作的一个典型案例。X17图片社已经发展了一条成熟的狗仔链条,公开贩卖明星隐私图片。

  据透露,最好的狗仔记者,年收入可轻松达到100万美元。

  精心布网

  随时发线索费甚至派发相机

  “布兰妮削发”、“章子怡海滩度假”等独家的照片都是X17率先曝出来的。X17旗下有50名左右狗仔专职服务。“这些摄影师拥有极其广泛的关系网:餐馆的服务生、精品服装店的售货员、宾馆的服务员、停车场的管理员、夜店俱乐部的门卫……”布兰迪·纳瓦尔说。

  他们出门时会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好随时支付给提供了好“情报”的线人。

  他们还会将最便宜的相机送给无家可归的流浪者,以便看见明星之后拍下来。

  守株待兔

  化装窃听 甚至开直升机

  一接到明星可能出没的消息,X17的摄影师就会立刻行动。

  狗仔要学会使用帽子、围巾、大衣,时刻将自己掩护好,还得牢记明星们的车牌和化名,甚至要学会使用各种交通工具,包括直升机——追拍明星的时候有可能用上。有时候,他们还会不惜冒风险搞窃听。

  摄影师蹲守六七个小时是家常便饭,12个小时也不鲜见,一天一夜也有可能发生。拍摄“小甜甜”布兰妮为例,每天都有30-45名狗仔在暗中拍摄,这些狗仔每天守候12-14小时,每周六至七天。

  X17的摄影师车上放着笔记本电脑,一旦拍到明星照片后,就会立刻将它们传回总部。图片社老板弗朗索瓦·纳瓦尔会将最好的图片打上网站的水印放到显眼位置。

  时刻刷新X17网站的众多电视台或报纸杂志的编辑们,一旦对网上的照片有兴趣,就会积极与X17图片社取得联系商谈价格。

  好莱坞男星布拉德·皮特和女星詹尼弗·安妮斯顿离婚的照片,最终卖到了6位数(注:指美元)。

  除非有人独家买断图片,图片社一般会将同一组照片卖给不同新闻媒体机构,从15到20次不等,这也意味着更多收益。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