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际电影节四大奖中国内地导演夺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香港国际电影节四大奖中国内地导演夺三
2009年03月31日 2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三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陈伊敏) 第三十三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今日假香港文化中心举行“颁奖礼之夜”,颁发亚洲数码录像竞赛、人道奖纪录片竞赛、国际影评人联盟奖(FIPRESCI)以及天主教文化奖四大奖项,中国导演囊括了三个大奖。

  颁发给亚洲新晋导演的“国际影评人联盟奖”由中国内地导演邹鹏执导的《东北,东北》夺得,故事讲述一名中国女青年如何在急速发展的城市奋力求存。

  人道奖纪录片竞赛之最佳纪录片由中国内地导演于广义执导的《小李子》夺得,将中国农村简朴的乡村生活呈现于观众眼前;而人道奖纪录片竞赛之杰出纪录片得奖主是日本导演想田和弘的《完全精神手册》。

  亚洲数码录像竞赛金奖为中国内地导演唐晓白执导的《完美生活》,银奖为马来西亚导演李添兴执导的《黑夜行路》。

  由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主办的第三十三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三月二十二日至四月十三日举行,为影迷搜罗来自世界五十多个国家地区、近三百部精选电影,其中包括二十部世界首映、十七部国际首映及三十部亚洲首映电影,更举办多场红地毯首映礼、逾百次电影人与观众会面、座谈会、展览及庆祝派对等,成为一年一度的城中盛事。(完)

【编辑:张庆华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