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追忆张国荣银幕10个最经典"父亲"角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组图:追忆张国荣银幕10个最经典"父亲"角色
2009年04月01日 15:0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路易《烈火青春》。
宋子杰《英雄本色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 [2] [3] [4] [5] [下一页]

  ●他在10部电影里演过“父亲”,共有18个儿女

  ●他演的“父亲”,很有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提名运

  ●他的一个“女儿”,长大后是香港的“冰舞皇后”

  明星在台上讲述与“哥哥”合作的往事,粉丝们则在网络上用文字和图片追忆偶像。3月26日,网友“的灰”在天涯娱乐发表帖子《张国荣和他的电影孩子》。该帖梳理张国荣在电影中出演父亲角色的10部影片,“他的孩子,一共一十八个,有儿有女”:哥哥在《东邪西毒》中是一位“最寂寞的父亲”;《纵横四海》中,哥哥是“最幸福的父亲”;《九星报喜》中,哥哥则是一位“最多产的父亲”,因为“他在《九星报喜》里生了七胞胎!”短短几日,该帖即获得网友强烈关注,点击率过6万,成为“纪念热帖”。本报记者采访了该帖作者“的灰”,她说自己是一位荣迷,哥哥的电影早已“烂熟于心”,“经常会写些关于他的文字 ”,“这次写他的电影孩子,主要是觉得这个角度可能比较新”,“我希望让更多不熟悉他的人了解他”。

  下面,我们可以跟随“的灰”的帖子,在这个特别的日子,一起追忆哥哥。本报记者陆欣

  最无助的父亲

  路易《烈火青春》

  张国荣第一次做父亲就挺惨烈。他叫Louis,是一个富家大少,父母关系疏离,一个人孤独度日,认识了流落街头的姑娘Tomato,两人孕有一子。结果这对小恋人招惹上日本赤军,引来一场残酷的杀戮,Louis和Tomato拼尽全力狭路求生保住了性命。

  张国荣这次做父亲也很有收获,首次荣获香港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提名。

  最壮烈的父亲

  宋子杰《英雄本色Ⅱ》

  张国荣的第二个电影孩子,是女儿。这位父亲名叫宋子杰,年轻有为的宋警官。

  张国荣凭此片再度提名金像奖最佳男主角。英雄本色流芳百世,小宋警官永垂不朽。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