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自曝艰难往事:酬劳一分没有,只能吃鸡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五月天自曝艰难往事:酬劳一分没有,只能吃鸡翅
2009年04月01日 15:31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 “盖世群音”百事乐队大赛在北京正式宣布启动,前不久刚刚过完成立十周年生日的五月天马不停蹄赶来加盟,成为该项赛事的活动形象大使。为了给前来参赛的无名乐队打气加油,五月天成员还自曝走红前的尴尬往事,用以证明乐队的成功必然要经历艰难。

  五月天的成功之路并不像公众想像的那般一帆风顺,在被人们称作“亚洲第一天团”之前,他们也坐过很长一段时间的冷板凳。阿信回忆说,为了生存,五月天在各处表演,甚至包括路边的炸鸡店。不过当时的他们并非日进斗金,酬劳一分钱都没有,有的只是商家的承诺: “你们爱吃多少鸡翅就吃吧。”乐队其他成员轮番表演吃鸡翅,惟独阿信从头唱到底,最终还饿着肚子。

  正是那段不红的日子,让五月天懂得珍惜一切。身为形象大使,他们为年轻人能加入 “盖世群音”这个平台感到兴奋: “当时我们就是怕输,所以不敢参加比赛,其实仔细想想,如果能参加这样的比赛,说不定五月天早就红了呢。”也许是走红前的日子难熬,阿信甚至表示一夜成名在心态上没什么不对的,只不过 “如果第一夜没有成名,那就一定要坚持下去”。

  “盖世群音”将目标锁定乐队,是看中了中国共有超过2万个的无名乐队,却很少给他们展示的机会和平台,而以五月天的经历来看,组建乐队、选拔乐队的过程,是比其他音乐类比赛来得更加有意义的事情。阿信表示,这两年内地选秀节目风起云涌,很多个人参赛选手看重的就是一纸合约,仿佛签了约就有了一切。与之相反,对于一支乐队来说,无论签约或者不签约,乐谱、现场表演才是灵魂与核心,这是能帮助音乐回到它本来位置上的事情。“所以他们在意的是一纸合约,我们在意的是一纸乐谱,这就是区别。”

  至于成立乐队的其他好处,五月天的成员们也开起了玩笑。玛莎说:“乐队的好处就是面对采访时可以让别人回答。如果阿信单飞了,去各地宣传时就会很无聊,上通告也要一个人,回答问题也是一个人,不像乐队成员在一起,很多事情大家一起分担,一起帮忙。”

  据悉,五月天将全程参与本次活动的选拔,很有可能作为评委亲自选拔合适的乐队,为此五月天也创作了一首新歌 《放肆》表达心情。五月天表示: “十年前当我们开始做音乐的时候,旁人都问我们,你们真的准备好了吗?华人音乐圈里还没有人能真正只靠音乐过活的,但我们做到了。无论成功离你有多远,坚持自己喜欢的东西,尽情地在音乐中放肆吧。”记者 韩垒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