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抄造型抄歌曲抄定位 三招抄出个天后(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蔡依林抄造型抄歌曲抄定位 三招抄出个天后(组图)
2009年04月02日 09:41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蔡依林《看我七十二变》的宣传照抄袭滨崎步的《Fly high》。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蔡依林加盟华纳唱片的首张唱片《花蝴蝶》自上周五全亚洲发行以来,到前日预售一举突破12万张,唱片公司还特别请到法律顾问来认证唱片销售数字,力挺销量没有造假。这张《花蝴蝶》延续了之前《舞娘》和《特务J》的舞曲为主路线之外,还延续“蔡抄抄”一直以来模仿欧美、日流行音乐的作风,这次无论在专辑造型、路线以及歌曲都有“抄袭”的痕迹,而且“蔡抄抄”凭借着这些巧妙的“抄袭”向销售高峰以及国际天后一步步迈进。其实,利用抄袭成为天后也不只是蔡依林一个成功例子,华语乐坛王菲也凭模仿成为天后,而蔡依林模仿对象滨崎步也是凭抄袭麦当娜、布兰妮成为亚洲的潮流天后。如果你活得够久,或许你也可以追查到麦当娜其实也效仿过玛丽莲·梦露以及默片时代的好莱坞女星。还是那句话,潮流这东西一代代的,万变不离其宗。蔡依林就算真抄袭,从她目前取得的成就来看,也算是抄袭有方了。

  蔡抄抄教学时间

  第1式:抄造型

  现行:先从专辑名说起,这次新专辑的名字“花蝴蝶”被指有抄袭美国天后玛丽亚·凯莉之嫌。因为玛丽亚·凯莉在1997年推出过名为《Butterfly》(国内译为《美丽花蝴蝶》)的专辑,更从此有了个外号叫“花蝴蝶”。再说宣传照,《花蝴蝶》一系列宣传照无论在发型、表情、姿势都与滨崎步之前的杂志封面拍摄大致相同;同时在《花蝴蝶》预购版中的封面照,蔡依林的妆容和色块运用都被指出是抄袭滨崎步。而主打歌《大丈夫》中,蔡依林穿一只长袜的造型,抄袭了小甜甜布兰妮的创意,而她一边跳舞一边剪衣服的MV创意,和一款香水广告如出一辙。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