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班"新红楼":"栊翠庵"在北京 庵门却在苏州(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探班"新红楼":"栊翠庵"在北京 庵门却在苏州(图)
2009年04月02日 14:31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衣着华丽的小宝琴 郑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结束了乌镇的拍摄后,新版《红楼梦》昨日转阵苏州虎丘。虎丘山风景区是苏州的旅游名胜之一,素有“吴中第一名胜”的美誉。新版《红楼梦》中妙玉所在的栊翠庵就取景在虎丘的剑池。昨天,剧组在这里拍摄宝玉向妙玉借红梅这出经典。在原著中,借梅这段情节是被曹雪芹一笔带过的,只让宝玉说了句“费了我多少事”便略过不提。现在,电视剧又可以把这出颇有潜力的戏码实体化了。昨天还顺便拍摄了小宝琴穿着红袍在栊翠庵外亮相的剧情。

  高洋:妙玉是“槛外人”,不是“仙女”

  凌晨4点,剧组已经赶到苏州布景了。当记者昨天上午赶到虎丘时,剑池那一带已经被置上了“雪景”。墙上,台阶上,花坛边缘都覆上了“积雪”,还有几株“红梅树”绽放着耀目的梅花。走近一看,那“积雪”实际上是加了化学药剂的棉花,“红梅树”也是道具一棵。小宝玉于小彤、妙玉高洋和小宝琴徐璐都在山上的寺庙里等待开机。

  “我是连夜赶过来的,”小宝玉看上去明显睡眠不足的样子,“临晨2点从乌镇出发,4点化的妆,早上7点就在这拍了。”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