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贵妃秘史》为博收视率 海选主演且只针对艺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杨贵妃秘史》为博收视率 海选主演且只针对艺人
2009年04月02日 15:12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导演尤小刚近日宣布即将开拍电视剧《杨贵妃秘史》,并称杨贵妃将通过海选诞生。《杨贵妃秘史》策划总监田金双昨日告诉本报记者,杨贵妃、唐玄宗等剧中主要角色,都在海选范围,而由于片中感情戏难演,此次海选只针对艺人。至于哪些艺人能出演,网友说了算——他们可是入围名单的把关者。

  田金双坦言,海选有助于电视剧将来的收视率。本次海选将于4月中下旬开始举办。这回海选的杨贵妃,还有个要求,不能太胖。

  主角网友选有助收视率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为什么决定用海选的方式选择角色,而且只针对明星?

  田金双(以下简称“田”):我们是根据网友和业内人士的建议才开办海选的。整个故事有两条情感线,草根演员无法驾驭角色。

  FW:不怕被认为是炒作吗?

  田:炒作没有必要,公众议论的话是不可避免的。让公众去表态选择主演的这种形式,并不像其他的剧存在内定问题,而且由于这部剧的主角都是网友选出来的,对以后的收视率也会有帮助。

  FW:整个过程会公开吗?

  田:会公开,会通过网络、电视进行转播、直播。

  入围名单网友说了算

  FW:将选哪几个角色?

  田:杨贵妃、唐玄宗、李白、谢阿蛮、高先知。

  FW:海选怎么进行?第一关是哪关?

  田:总共有三轮筛选。网友是第一关。首批名单靠网友推荐,网友进行综合评比,综合打分后,根据分值的高下选择第二批名单,与此同时,专家组、评委组介入,共同参与评选。

  FW:什么样的明星胜出的可能性大?

  田:首先,要对大唐的历史比较了解。另外,对人物内心的刻画也要到位。第三,综合素质综合评定(过硬),例如杨贵妃、谢阿蛮要有舞蹈功底。所有艺人都要通过以上三轮筛选最后决出,所以绝对不会存在事先内定等等。

  FW:据说此次选拔的杨贵妃角色不要胖的?

  田:根据史学,唐朝的胖更多地体现在身体的匀称,杨贵妃身高1.6米,体重138斤,属于匀称的身材,所以尤小刚导演要求过于肥胖的演员是不能用的。

  FW:如果网友选出来的演员并不适合这个角色,只是呼声高,怎么办?

  田:我们也想到了。毕竟网上粉丝推荐出来的多少有些造势,所以才设定了专家评委组。但演员的当选标准还是基于演员的公信力。文/实习记者周萌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