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室的故事》光荣退休 已连播15年(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急诊室的故事》光荣退休 已连播15年(组图)
2009年04月03日 16:2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急诊室的故事》已成经典
乔治·克鲁尼如今已成影坛大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急诊室的故事》(原名《E.R.》)美国时间4月2日晚10时播出大结局。至此,《急诊室的故事》已经播出了15季,走过了整整15年的历程。“终于结束了!”在网络论坛中,剧迷们对这部长寿美剧的完结感到既遗憾又松了口气,“虽说这部剧实在很经典,但它已经落后于时代,早该退出江湖了。”

  据了解,NBC电视台在大结局开始之前播出了长达一小时的“回顾篇”。这也是剧迷们的心愿。记者在百度贴吧中发现,不少剧迷早在去年就已经提出让《急诊室的故事》“有尊严地告别”,“搞个经典回顾,让每位演员最经典的画面永远留在我们的心中”。

  1

  尴尬

  现状

  最后的老面孔都走了

  假如你曾经看过早期的《急诊室的故事》,那么当你翻开第15季的剧照,你会发现里面的人一个都不认得。NBC电视台曾经指望一些年轻的新面孔给老态龙钟的《急诊室的故事》增加一些新鲜活力,但最终的结果却只是唤起了人们对那些老演员的怀念。事实上,在主演被换过几茬之后,该剧在美国的收视也开始江河日下。

  “我觉得整部剧中最出色的三位演员是玩世不恭的乔治·克鲁尼(饰道格·罗斯医生),诚实勤恳的安东尼·爱德华兹(饰马克·格林医生)和腼腆感性的诺亚·怀尔(饰约翰·卡特医生),前几季都是依靠他们来引人入胜。但如今,他们都不在了,这部剧也没有了让我继续追看的理由。”一位网民说,他的说法引起了不少共鸣。事实上,罗斯医生在第5季之后就离开了,格林医生死在第8季,一直独力支撑的卡特医生则最终在第15季到来之前走了———在长达14年的时间里,他从实习医生爬到主治医生的位置,已经再没新戏可唱了。

  2

  曾经辉煌

  一半美国人同时收看

  没有一部美剧的辉煌能比得上15年的《急诊室的故事》。在最初几季播出时,该剧动不动就创造出超过50%的惊人收视率。这并不奇怪,因为多线叙事,节奏紧凑,手提拍摄……这些都是《急诊室的故事》当年的创举,它让该剧变得像电影那般精彩。此外,《急诊室的故事》是美剧中第一部严格而专业的医务剧,剧中所用的病例和医学术语极其精确。很多扮演护士的演员在经过严格训练后已足以拿到从业证,另一些演员则由真护士充当。因为充满真实案例,《急诊室的故事》对美国人健康观念的成长起了不可忽视的促进作用———据说很多人决定戒烟,便是因为他们看了太多该剧中因为吸烟而导致肺癌的病例。

  因为深受观众欢迎,《急诊室的医生》拿过22项艾美奖,几乎每个主演都拿过一次。最红的一个要数乔治·克鲁尼,他在离开该剧之后成了好莱坞的一线电影明星,据说在大结局中,他将以“好莱坞慈善人士”的身份重回“娘家”,客串一把。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