臧天朔新添涉嫌包庇罪 最多可判20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臧天朔新添涉嫌包庇罪 最多可判20年(图)
2009年04月08日 07:44 来源:现代金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臧天朔。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臧天朔涉黑案曝出已有半年,近日有了新进展。4月6日北京警方宣布侦查结束,将卷宗移交检察院。“臧天朔所涉及的案件主要还是2003年发生在廊坊火车站的聚众斗殴案。”据北京警方知情人士透露,聚众斗殴本人涉嫌的罪名也有变化,除了当初被逮捕时涉嫌的聚众斗殴罪名外,还有一项罪名为涉嫌包庇罪。

  臧天朔现在又多了一条“涉嫌包庇”,将会对他的量刑造成怎样的影响呢?为此,记者特别致电咨询了相关律师。一名严姓律师表示,虽然包庇罪严重的也会判3到10年有期徒刑,但考虑到臧天朔的两罪并罚不是两罪的简单相加,包庇罪只是一项追加的罪名,因此包庇罪最多会判3年,然后和聚众斗殴的刑法相加,最多可判处13年有期徒刑。另一位鲁姓律师的说法则弹性更大:“包庇罪如果情节不严重,将会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根据目前臧天朔的案情情况,究竟法院是否会认定情节严重还很难说。同时聚众斗殴一项,臧天朔在聚众斗殴中所起的作用警方仍然没有公布,因此如何量刑也有待判断。”据此,鲁律师表示,量刑可能在3年到20年之间,弹性很大。李谷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