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东批内地歌坛赤裸裸商业化:不看前途看"钱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亚东批内地歌坛赤裸裸商业化:不看前途看"钱途"
2009年04月10日 16:15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张亚东 郭新洋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张亚东作品音乐会将于4月30日在上海国际体操中心举行,张靓颖、陈楚生、羽泉、果味VC等歌手将演唱张亚东创作的代表作品。作为内地优秀的音乐制作人张亚东对歌坛现状忧心忡忡,昨天他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坦言,内地歌坛的现状让人很难看到希望。

  张亚东是华语歌坛评价最高的音乐制作人之一,朴树、许巍、陈琳等多位歌手的一系列唱片都出自他之手,不过最为人称道的还是他与王菲长达十年的合作。“以前唱片公司签艺人,会长远规划,准备3年5年才能红,现在不一样了,根本不跟你讲潜力,只看能不能赚钱。李宇春比赛红了,大家都抢。唱片公司会评估,估计你能赚10万元的,就给你投5万元,如果觉得你赚不到钱,就一分钱也不给投。赤裸裸的商业,赤裸裸的没品位。”张亚东说,这就是内地歌坛难出人才的主要原因。

  唱片公司不肯花力气做新人,因为唱片赚不到钱。张亚东成立唱片公司,初衷是用自己赚来的钱来帮助新人,签了10组艺人,都是他觉得“有潜力的”,但“我错误估计了自己的能力。”他告诉记者,现在录一张专辑最少要50万元成本,但销售很多都只在1万张以内,四五千张就算不错了,还都是十几元的批发价。“有时候唱片公司是真的做不了好的音乐,没钱。”有时他们做完了歌,还被人在网上非法下载。

  张亚东觉得,唱片难卖的另一个原因是大众口味的单一,无论是听众,还是媒体,都只认明星。其实歌手的成长需要与媒体合作的环境,“我们不团结,老是踩来踩去,有人以骂人为乐,新人不是被夸死,就是被骂死。”张亚东说,一些颁奖活动没有标准,不问是不是有开拓性,歌词、旋律好不好。内地媒体也很没自信,港台艺人总是受礼遇,内地艺人则被排挤。记者 夏琦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