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海南岛》公演 张艺谋回应"印象太多"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印象·海南岛》公演 张艺谋回应"印象太多"说
2009年04月12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四月十二日电 (记者 应妮 王辛莉)经两年筹备和排练,大型实景演出《印象·海南岛》十二日晚在此间公演。“印象铁三角”张艺谋、王潮歌和樊跃也被授予“海口荣誉市民”称号。

  《印象·海南岛》是继《印象·刘三姐》、《印象·丽江》雪山篇和《印象西湖》之后第四个印象系列作品。十二日下午,该演出的公演仪式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

  在张艺谋看来,这部作品与以往相比迈出了很大一步,也与前三部完全不同,“前三个是将当地文化和风土人情相结合,这部主打是休闲”。而他最满意也是这一点,体现出海南的轻松娱乐和休闲,用青春的活力来感染观众,与大自然亲近。

  而另一位导演王潮歌当天也回应了此前试演阶段的一些争议,“到底怎么体现海南?少数民族的山寨生活?黄道婆的织布?”她表示理解本土海南人对作品的想法,但更重要的是来自各地游人的看法,“蓝色的海、黄色的沙滩、绿色的椰林,我们最终还是坚持了这样的形式”。

  在整个演出中最受称道的“水戏”源于樊跃之手,张艺谋评论跟拉斯维加斯的O SHOW相比也毫不逊色。樊跃表示最难的地方就是营造印象中的大海。“演出在晚上看不到大海,因此我们力图刻画出梦幻中的大海,以影像、技术和表演三个层次来达到这样的效果。”从目前观众的反应来看,效果确实不错,每当湛蓝色铺满整个舞台,观众席总会发出一片“喔——”。

  此外,张艺谋也透露,目前有十几个城市正在排队做“印象”系列,包括境外的城市和国家,而紧接下来的则是武夷山和舟山普陀岛的项目。“我们的工作方式的确很特殊,不仅要重新打造一个剧场,更要培养一批非专业的演员,也就是剧场和剧团都要白手起家”。

  而面对“印象太多”的争议,张艺谋认为一切要看市场需求。“《印象·刘三姐》现在每晚演两场,共接待六千观众;《印象·丽江》是一天演三场;《印象西湖》也是每晚满场。我相信只要我们能保持节目的质量,做到每部都有完全不同的风格样式,市场就会一直好下去。”(完)

【编辑:闻育旻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