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新报:别拿“小沈阳上春晚”制造新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天天新报:别拿“小沈阳上春晚”制造新闻
2009年04月17日 10:18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在网上看到一篇报道,以及这篇报道引起网民的批评,引发了今天的这个话题。这篇报道的题目是《侯旭称小沈阳抱怨太累,爆央视晚会歌手红包低》。据报道,春晚红人小沈阳不仅是侯旭的好朋友,更是他的粉丝。侯旭称:“小沈阳给我打了电话,说最近太累了。”另外,侯旭还爆料称,央视搞晚会,歌手上台都拿500元红包。

  侯旭何许人矣?报道说:你可能不是很熟悉侯旭这个名字,但你一定熟悉他的歌。《女人泪》《狼毒花》《我的丑娘》等热播电视剧的主题曲都是由侯旭演唱的。小沈阳还是他的“粉丝”,还翻唱过侯旭的歌曲,比如《一杯接一杯》等。同时侯旭向记者透露,因为自己和已故歌手高枫是好友,所以新歌《我爱大中国》是向好友致敬,他还打算在今年9月,高枫的忌日时,为其举行系列纪念活动。

  难怪有网民批评侯旭是借小沈阳炒作。在央视春晚中一夜成名,小沈阳火了,火得令他自己也有些茫然。尽管办了二十多年的春晚在观众中争议不断,其本身也面临着发展的瓶颈,但是,城里的人想出来,城外的人想进去。春晚的“围城现象”是客观存在的,俗话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央视春晚的影响力还在。如果没有春晚这个舞台,小沈阳恐怕还在东北唱二人转。

  人们把故意说一些违反常情,表示与众不同的话的人称之为“矫情”,如果这番话真是小沈阳说的,就是矫情了。出名后,尤其是出了大名,忙得太累了,这也在情理之中,这是出名后必然付出的代价,没有什么可以抱怨的,有得必有失。至于上春晚的报酬问题已经是老话题了,能够上春晚就是一种成名的机会,这是用金钱所无法衡量的。小沈阳对此是最有体会的,上春晚的演员恐怕没有人会在乎报酬的吧?有人把上春晚当作一次艺术投资,成名之后出场费就会飙升,这是不争的事实。

  当然,小沈阳的话是他的这位朋友转述的,如果是私底下的谈话也未尝不可,毕竟是人,是人都会感到有累的时候,拼命赚钱,那是另一回事了。小沈阳现在出大名了,我想,他是不会忘了央视为他提供了成名的机会。我倒是要劝劝小沈阳的这位朋友,拿“小沈阳上春晚”制造眼球效应,不惜毁坏朋友的名声,这是不道德的行为。把朋友之间私下聊天的话当成新闻来爆料,谁还和你说心里话。

  吴为忠(特约评论员)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