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像奖揭晓 “港产”张家辉称帝鲍起静封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金像奖揭晓 “港产”张家辉称帝鲍起静封后
2009年04月19日 2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月十九日晚,“第二十八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张家辉凭演出电影《证人》夺得最佳男主角奖项。图为张家辉在庆功酒会上与太太关咏荷亲吻。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四月十九日晚,“第二十八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隆重举行,鲍起静凭演出电影《天水围的日与夜》夺得最佳女主角奖项。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香港4月19日电 (记者 陈伊敏) 第二十八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今晚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香港演员张家辉凭电影《证人》称帝,夺得最佳男主角奖。鲍起静不负众望,凭电影《天水围的日与夜》封后,获颁最佳女主角奖。导演许鞍华凭电影《天水围的日与夜》获颁“最佳导演”,最佳电影奖由叶伟信执导的《叶问》夺得。

  连续几届由内地女星折桂后,本届金像奖由香港本土女星鲍起静夺得,宣布“鲍姐”获奖的瞬间,记者室内欢呼声和掌声四起。鲍起静热泪盈眶地说,很感激父母对她的影响,让她懂得“电影是一生的事”。她还说,并没有想过会拿奖,只是拍了一部有意义的电影,“获奖可以说是六十岁的生日礼物”。

  导演许鞍华发表获奖感言时说,自己年轻的时候盼望获得国际大奖,现在感觉在“自己家里”获奖更值得高兴。她特别提到,三十年前的香港电影圈以男性为主,自己作为女性导演没有受到“性别歧视”,如今自己年纪大了,也没有受到“年龄歧视”。她感叹道:“我为成为香港电影业界的一分子感到骄傲。”

  颁奖典礼上,纵横娱乐圈半个世纪的影视红星萧芳芳,获颁“终身成就奖”,大会特意为近年备受耳患困扰的萧芳芳安排了“无声的掌声”,全场观众不鼓掌,挥动手中荧光棒致敬。萧芳芳笑言:“演员不能听到掌声,否则会生病。”

  香港演员廖启智以《证人》夺得最佳男配角奖。被记者问及有何庆祝活动,他说,今晚回家会给孩子们盖被子,给妻子深情一吻,以最平常的方式来庆祝。“明天将如常陪孩子吃早餐,送孩子上学”,他说。

  最佳女配角奖由出演《天水围的日与夜》的陈丽云夺得,从事演艺事业多年的陈丽云获奖时说没想到会有机会站上台,“很激动,真的很难以置信。”她说。

  十二岁的内地演员徐娇凭借《长江七号》获颁最佳新演员奖。新晋导演由郭子健凭借《青苔》夺得。最佳编剧由吕筱华凭借《天水围的日与夜》夺得。最佳亚洲电影是《集结号》。黄岳泰凭《画皮》获“最佳摄影”。洪金宝、梁小熊凭借《叶问》成为最佳动作设计的获得者。(完)

【编辑:张庆华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