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主持人到演员 赵子琪:我的青春爸妈做主(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从主持人到演员 赵子琪:我的青春爸妈做主(图)
2009年04月22日 16:1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赵子琪清纯造型亮相,风格酷似gigi梁咏琪。 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赵宝刚导演的青春偶像剧历来就不缺话题,从热门的《奋斗》到正在央视热播的《我的青春谁做主》。除了故事情节饱受非议外,连每一拨出场的俊男靓女都会是观众评论的焦点——

  随着《我的青春谁做主》的热播,观众越看越像是《奋斗》的翻版。沿用下来的王珞丹和朱雨辰自不必说,新出场的人物陆毅和赵子琪也能找到《奋斗》的影子。观众评价赵子琪饰演的青楚太像夏琳了,“都梳着利落的短发,品学兼优,还有一个颇具偶像范儿的男友。”

  赵子琪对这种说法予以了断然否认,她坚持,“导演和我反复讨论过,夏琳和赵青楚是感觉完全不一样的人。夏琳虽然外表很骄傲,可是她骨子里有自卑感,比如她连陆涛的父亲都不敢正式见面。但赵青楚完全不一样,她是由内到外、十足的自信,从小就品学兼优、名牌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就进了北京最好的律师事务所,是非常有优越感的。尽管有多位条件不错的男人追求她,但她心里想的是,想追我的男人都得达到这个基本水准。

  戏外的赵子琪和青楚一样,从小就是好学生,功课从来就没下过前10名,然而她的自信是打了折扣的,她说:“我的青春是蓝灰色的。”赵子琪的父母是军人出身,对漂亮女儿从小管教严格,一句“怕你早恋”就堵住了她所有对色彩的渴望,不得不穿着妈妈藏蓝或青灰色的衣服,每天走在上学路上驼着背不肯抬头,暗暗祈祷不引起任何人注意。小姨给她织了件鹅黄色毛衣,她开心得走路带风,穿足整个春暖花开的季节也不舍得换下。“所以现在经常会狠狠买衣服,堆到衣橱放不下,心里总觉得是对当年青春岁月的补偿。当年特自卑压抑,就不想被人注意,这性格在某种程度上延续到了现在。做主持人时特怵现场访谈,一说话就脸红。别的演员出门如果没人认识也许会觉得很失败,但每次结识新朋友,如果对方不认识我,我就特高兴,如释重负似的。”

  赵子琪说。长大当电视主持人,然后又做了演员,父母的态度走向了另一个极端。“妈妈会说趁年轻赶紧多穿点漂亮衣服,即使离开央视转行做演员,他们也尊重我的决定。”赵子琪开始思索父母教育的方式:“小时候很严格,等孩子形成了好的人生观后就敢于放手让她去闯,也许未尝不是一种正确的方式。”

  演完《我的青春谁做主》,如今和戏里的搭档各个都是偶像派了,赵子琪透露他们戏外的样子:陆毅很帅脾气又好,扮演“熟男”气质刚刚好;王珞丹在片场很闹,像打了鸡血一样见人就套近乎,很可爱;而朱雨辰则是“很腼腆”,一点不像他饰演的小混混方宇。记者 金力维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