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谈<喜羊羊>营销奇迹 称中国动漫业"不差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专家谈<喜羊羊>营销奇迹 称中国动漫业"不差钱"
2009年04月30日 1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4月30日电(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 赵晔娇)牛年电影最大的一匹“黑马”莫过于《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牛气冲天》,这部投资仅600万的二维中国动画电影,在一个月里竟拿下近9000万的票房,刷新了中国国产动画片电影多年的记录,其营销策略可谓可圈可点。“中国动漫不缺人才,不缺技术,甚至不缺钱。”近日,在第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高峰论坛”上,该片的营运总监刘咏表示,中国动漫产业需要营销人才。

  “有人认为,500多集动画片的积累+媒体铺天盖地的宣传=动画电影的成功。这些都是表面的,更深层的原因在于营销。” 在开幕式上,刘咏反复强调了动漫产品营销的重要性。

  他回忆了《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牛气冲天》的营销之路。“当时,中国动漫投资方对FLASH动漫电影普遍持观望态度,所以首当其冲的营销便是危机公关。接下来就是确定市场定位,按商业大片来运作电影。”

  记者看到,除了在本届动漫节展览会上设立专门展台,《喜羊羊》的营销策略可谓无孔不入,授权毛绒玩具、童装等30多种衍生品,开通手机下载动画服务,开发人偶音乐,建设开心乐园……如今,成功的营销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感觉到“这只羊很火。”

  “对于《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牛气冲天》来说,积极准备产品的研发+高度的策划+优秀的资源整合+有序到位的执行=成功。”该片幕后策划人之一的钟路明表示,这个营销模式是可以被任何一家中国动漫企业复制的。

  长久以来, 中国本土动漫企业难寻一个成功的标杆,如今,原创动力借助电影营销之道成功翻身,存在着相当高的借鉴价值。业界也普遍认为,这部的电影的价值远远不只是创下了9000万的票房,而在于让中国人感受到了动漫的魅力。

  据悉,本届第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高峰论坛”精英齐聚,来自美国、法国以及中国香港、台湾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内地的动漫企业、专家、学者出席。(完)

【编辑:邱观史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