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峥多布杰造型曝光 宁浩首次解密《无人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徐峥多布杰造型曝光 宁浩首次解密《无人区》(图)
2009年04月30日 21:54 来源:南方新闻网-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探班《无人区》(下)

  探班宁浩新片《无人区》的第二天,记者来到位于新疆哈密市附近的三道岭小镇,这里是影片一个内景所在地。扮演律师的徐峥和扮演贩鹰集团老大的多布杰在这里有第一场对手戏。徐峥的律师造型和多布杰的犯人造型首次对媒体曝光,宁浩也在开机后首次接受媒体采访,并向记者讲述了自己这部转型之作———西部悬疑公路片拍出来会是什么样,宁浩最强调的是,这部电影和自己以前的作品有一脉相承之处:非常重视情节,仍然保留荒诞。也有不同之处:不再多条叙事线索并进,只以男主角徐峥为主线。

  现场

  对手戏:牢狱中的角力对峙

  当日的内景拍摄现场是一间不足20平方米的小屋,整间小屋被布置成监狱会见室的样子。一道监狱的铁闸将小屋一分为二,铁闸外是一张小桌,上面放着一杯冲好的茶水和一沓文件,这是律师徐峥会见犯人时所用的桌子。铁闸里只放着一张轮椅,穿着囚服的多布杰就坐在这张轮椅上与徐峥谈话。多布杰的左腿整个小腿部分由支架支撑,据说,这是一条已经被锯过的假腿。整个囚室都笼罩在一片发蓝的光线里,微尘在光里飞舞,有冷感。

  这场戏讲述的是律师徐峥从城市来到西部小镇的监狱与犯人多布杰见面,多布杰是一个贩鹰集团的老大。一见面,徐峥就向多布杰抱怨从城市来到这个西部小镇费时费力,不仅要坐飞机,最后还要坐牛车。而多布杰只冷冷地问他:“这个事你能不能办?”(指将自己从牢狱之苦中解救出来)。徐峥却没有被对方的阴冷吓倒,他反而教训多布杰:“我说话的时候你不要插嘴,我们上了法庭也这样,从现在起就要培养这个习惯。”两人虽然对话不多,但多布杰阴冷的眼神、徐峥狡黠油滑的语调,都能让人感觉到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角力。

  宁浩抠细节:左脚在上面还是下面

  在现场的宁浩神情专注,脸色和土黄色的上衣几乎没什么分别,他戴着耳机紧张地盯着监视器。在多次试戏都不满意后,走到现场来指导演员。他先是对徐峥讲话时的步伐搭配提出了建议,然后又转头盯着多布杰上下打量,盯着他那条放在轮椅踏板上的断腿,忽然发问:“他前一场戏的左脚是放在轮椅踏板上还是踏板下的?”全组一片安静,无人能够回答。只有多布杰自己低声嘀咕了一句:“就在这里吧……”宁浩大声呼喝:“马上查带子,倒回去看!”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