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枭雄》收视飘红 娥姐雯女斗到戏外(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巾帼枭雄》收视飘红 娥姐雯女斗到戏外(组图)
2009年05月05日 15:5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康宝琦(邓萃雯饰)
次子蒋必正(吴卓羲饰)和二太太(商天娥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邓萃雯、黎耀祥、岳华、商天娥、惠英红、谢雪心等一众好戏之人主演的电视剧《巾帼枭雄》播出已有一周,TVB昨天公布收视数据为28点,成绩不俗。

  《巾帼枭雄》播出后有两大话题,一是被称为“港版大宅门”,对电视剧《大宅门》有众多模仿之处;二是最近有消息指商天娥在拍摄该剧时常常骂人,尤其与其他三名“太太”邓萃雯、惠英红、谢雪心不和,四个女人可谓从戏里斗到戏外。

  对此,男主角黎耀祥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访问时称:“只要戏出来的效果好就可以了,其他的不管。”另一方面,他称《巾帼枭雄》没有模仿大宅门,只不过年代背景相似而已。

  ●港版“大宅门”

  康宝琦(邓萃雯饰) VS白文氏(斯琴高娃饰)

  两部剧的故事大背景同是清末年间商业大家族,都以承担起振兴家族重任的女性角色为第一主角。邓萃雯饰演的四姨太宝琦心思缜密,坚毅不屈,同时有一颗慈悲的心。

  与《大宅门》斯琴高娃饰演的白文氏相比,宝琦略显温柔与弱势。不过随着剧情发展,宝琦将坐稳蒋家家主之位。继《金枝欲孽》及《女人唔易做》之后,邓萃雯再次塑造一个“女强人”范例。

  米王蒋乔(岳华饰)VS 药王白荫堂(杜雨露饰)

  蒋乔与白荫堂同为一业霸主,却苦为找不到合适的继承人。白荫堂拥有三个儿子,死后理应让长子继承家业,但是白荫堂认为儿子们都不合心意,最后在临终前把家族托付给他一直信任的白文氏。

  而蒋乔同样拥有三个儿子,也同样认为儿子们不成气候,到临终前委托四姨太宝琦打理家业,并由她来挑选和培养继承人。

  蒋必文(敖嘉年饰) VS 白颖宇(刘佩琦饰)

  “败家子”三个字用在蒋必文身上一点不为过。身为蒋家的长子嫡孙,蒋必文心高气傲,虽然一直协助父亲打理米行业务,可惜能力欠佳,经常犯错,不禁让人联想起《大宅门》里吵着分家闹事的白家三爷白颖宇,同样是做事冲动不计后果,只顾自己利益而不念手足之情。

  ●太太齐斗法

  自《金枝欲孽》后,女人戏一直历久不衰,《巾帼枭雄》把女人间的斗法作为故事的一条主线。

  大太太:殷凤仪 (谢雪心饰)

  无锡一带有名的望族之后,当年对蒋乔心存爱慕,于是使计拆散了宝琦与蒋乔,没想到后来乔还是把琦娶进门。仪最大的心愿是让儿子文继承父业,但乔临终将家业交由琦暂管,让仪和琦的矛盾更加激化。仪表面上大方,其实城府极深,喜欢煽动别人为其出手。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