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圈星妈难做:郎朗妈是后勤部长 董卿妈是调解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娱乐圈星妈难做:郎朗妈是后勤部长 董卿妈是调解员
2009年05月08日 13:4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钢琴家郎朗。 中新社发 路梅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文“星妈”一词,通常有两层含义:一是明星做了妈妈之后的称谓,另一种则是明星孩子背后的那位妈妈。相比前者,后者这个星妈有着更加伟大的胸怀和不为人知的付出。虽说天下的母亲都是一样的,但因为自己的子女是明星,星妈们就要承受非比常人的额外压力。

  郎朗:妈妈是后勤部长

  1982年出生于沈阳的郎朗,如今已是举世瞩目的钢琴家。陪伴在郎朗身边的,永远是严厉又慈祥的父亲。郎朗的成功,父亲功不可没,甚至于儿子还曾写过一本书 《爸爸的心就这么高》,专门讲述父子的奋斗过程。那郎妈呢?

  如果把父亲郎国任比作郎朗的外务部长,那母亲就是不折不扣的后勤部长了。一岁就开始接触钢琴,四岁就上了琴台,从小显示天赋的郎朗却经常遭到父亲的斥责,意见相左时,父亲甚至试图用“武力”解决问题。这个时候母亲经常扮演救星的角色,一本小人书,一个变形金刚,不仅让小郎朗破涕为笑,还用物质刺激的方式让他对学钢琴保持兴趣。

  其实在郎朗成名前,郎家的经济状况并不好。父子俩早早去了北京,又是租房又是交学费,开支捉襟见肘。妈妈回忆,当时自己一个月1000多元的工资,要给父子俩900多元,自己在沈阳的生活费,一个月只有100来元钱。每次去北京,妈妈还会带上一大袋逢年过节省下来的食物,因为东西实在太多,常常压得妈妈肩都抬不起来,还落下了肩周炎的毛病。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