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听风云》发布新剧照 吴彦祖演绎"斯文败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窃听风云》发布新剧照 吴彦祖演绎"斯文败类"
2009年05月08日 15:0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吴彦祖在新片中演一名警察队伍中的“败类”
《窃听风云》先行海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港产片《窃听风云》昨日发布了两张最新剧照。这部将于今年暑期上映的影片主打“人性黑暗”,在最新的剧照中,饰演罪恶警察的吴彦祖用阴暗的眼神和紧锁的眉头,将一个“斯文败类”演绎得十分生动。

  香港的反派男星不少,但大多演惯配角,而且演绎方式夸张生猛,有恶相却无邪气,年纪也多在40岁以上。《窃听风云》监制之一、香港资深电影人方平昨日对本报记者承认:“在年轻一代的男星中,吴彦祖是唯一既有市场号召力又擅长演邪派的一个。”

  【最新作品】 一个警察的沦落

  《窃听风云》讲的是这样一个故事:三名香港警方刑事情报科成员奉命监听并收集某上市公司涉嫌内幕交易的证据,结果却窃听到几位上市公司高层计划炒高股价的消息。面对诱惑,三人各怀心事,一步步陷入泥潭。监制之一的尔冬升和导演庄文强、麦兆辉表示,他们把象征窃听的断耳跟捕鼠器放在海报中,一是想给人一种偷偷摸摸、见不得光的感觉,二是想显示角色所显露出来的“鼠性”———这些“鼠性”平时都被他们身上的警察制服“束缚”着,并没有显露出来。

  刘青云、古天乐和吴彦祖挑大梁,扮演这三个警察。但是,刘青云和古天乐的角色其实并不邪恶。刘青云的角色更接近一个普通人,他不想做坏事,但因为懦弱而随波逐流。古天乐“变坏”则是因为他想给老婆孩子多留点钱。相比起来,吴彦祖的角色最复杂,因为没有人逼迫他走入泥潭———真正的“恶魔”正是他自己。对这个角色,吴彦祖自己的看法是:“他以为自己做的事情是对的,但其实是有问题的。为什么有金融风暴?是因为有人贪心,搞到全世界都有问题。”

  作为监制,尔冬升负责为该片找演员。他透露,找吴彦祖来演这个角色并不费功夫。他说:“我知道吴彦祖不能演太正面的角色,那样他跳不出来。所以这个剧本出来后,我找他,他很爽快就答应了,因为他也知道这个角色会给他发挥的空间。”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