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快女”就是图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北京晚报:“快女”就是图快
2009年05月08日 15:1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没有了手机投票、电话投票和网络投票等场外投票的互动,不得在黄金时间播出,今年的选秀节目还能吸引观众吗?昨天,开创选秀节目盛世的领头羊湖南卫视在京启动“快乐女声”选秀活动,总导演马昊表示正在商讨其他比拼人气的方式。不能在19时30分至22时30分时段播出,马昊自信可以创造另一个黄金时段:“我们相信快女什么时候播,那个时段就会成为黄金时段。”超女李宇春也在现场吆喝,“大家来报名。”

  报名 不出家门也能报名

  由于09快乐女声的报名期比较短且海选播出受限,湖南卫视将与长沙、南京、成都、沈阳、武汉、郑州等20个左右的城市地面频道合作,方便参赛者就近报名,降低活动本身的消耗成本。此外增设新浪、搜狐、腾讯、网易和百度5个网络直通区,每家网站可以输送10名选手入围300强。如此,只要传送视频报名即可,女孩子们不出家门也可以参赛。

  赛制 四个月速战速决

  本届快女的总导演马昊介绍说,09快女将分为全国预选、300强突围赛、全国准决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其中全国预选工作从5月初开始,在全国20个左右的地面赛区加上6大网络直通区共选出300名选手进驻长沙。300强突围赛在6月份进行,最后在长沙诞生全国20强。以上两个阶段都只会在加入快乐联盟的20家左右地面电视台和6家网站播出。全国准决赛和总决赛阶段是6月底至8月,总共10场比赛,湖南卫视将在每个周末晚间进行现场直播。

  评委 个性评委打擦边球

  马昊透露,本届快女的评选工作将由大众评委、专业评委、个性评委共同参与,同时引入多种机制以形成评委间的互相制衡。“其中专业评审团将邀请知名的音乐、经纪、影视公司的从业人士,个性评审团则邀请音乐界、时尚界、文学界甚至经济界的精英加盟。”根据广电总局出台的选秀节目管理细则,评委和嘉宾不得利用其身份张扬自我,湖南卫视此次打出的“个性评委”头衔无疑有打擦边球的嫌疑。对此,马昊强调说:“个性评委首先还是要具备专业素质。我们的选秀节目一定会严守总局的规定,不会提供评委个人作秀的平台。”

  禁令 解决方式仍保密

  面对广电总局给选秀节目定下的几条铁律,湖南卫视表示严格遵守。往届的评判标准短信投票已经被彻底摒弃,同时也否定了此前传言的要根据选手的音频彩铃下载量来考量人气的说法,“彩铃下载有可能会进入节目的设计,我们现在还在考量细节,但跟选手去留的结果没关系。”但具体解决方式,如何让观众感觉参与其中以及选择大众评委的机制则仍在保密阶段。而对于总决赛在非黄金时段播出的问题,总导演马昊说,“美国的电视节目黄金收视点本来就是在晚10点以后,我们快乐女声在什么时间播,那个时段就会打造成为一个黄金时段,我们对此非常自信。”记者 金力维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