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遭新疆沙尘暴侵袭 《无人区》拍摄被迫临时中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屡遭新疆沙尘暴侵袭 《无人区》拍摄被迫临时中断
2009年05月08日 15:30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导演宁浩在风沙中导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宁浩执导的电影《无人区》正在新疆紧锣密鼓的拍摄中。昨日记者却从中影获悉,由于拍摄地深处戈壁沙漠中,又恰逢新疆当地沙尘暴最频繁的春夏交接季,剧组数次在拍摄时遭遇沙尘侵袭,已经被迫临时停止拍摄。

  据了解,开机当天,《无人区》剧组就赶上没有任何征兆的七级大风,拍摄被迫于下午4时停止。开机后的数天里,剧组又相继遇到沙尘暴、八级以上大风,导致拍摄计划一改再改。据工作人员透露,剧组经常是凌晨4时出发,开车两个小时赶到拍摄地,工作人员背着摄影器材浩浩荡荡地徒步下到300米深的戈壁峡谷底,做好了一切准备,却碰上大风或者扬沙天。

  据悉,《无人区》剧组已于近日转景新疆“魔鬼城”拍摄。“魔鬼城”以雅丹地貌神秘莫测、风大发出鬼哭狼嚎的嘶叫而著名,又名“风城”。该处是片中极其重要的一处场景,男主角徐峥和女主角余男就在这里相遇。据当地气象台预测,此处的扬尘大风天气有可能一直持续到5月中旬。但为了能够拍摄到最美的景色,导演宁浩仍然坚持不放弃在“魔鬼城”的拍摄。《无人区》制片方称,开拍后遇到的种种问题,很多都是之前无法预料的,这些确实为剧组造成了很大的经济损失。剧组目前正在考虑调整拍摄计划,将下一处景点的拍摄提前,以免造成更多的损失。记者 张艺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