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新闻午报:赵本山“酗酒赢轿车”褒贬莫要错位

2008年08月07日 14:46 来源:新闻午报 发表评论

  关于男人与酒的故事,史书上有不少记载,如三国时的魏文帝在《与吴质书》中写道:“每至觞酌流行,酒酣耳热,仰而赋诗,当此之时,忽然不自知乐也。”这是诗人的雅兴,所以也有了“酒逢知己千杯少”这样的诗句。这也是人之常情的习俗,逢年过节,朋友聚会,总要喝点小酒,当然“千杯”是诗人的夸张之语,多喝一点也是兴致所至。

  最近,在网络视频上看到一则关于赵本山的酒新闻,倒使我大开眼界。题目是《赵本山连喝七瓶白酒赢轿车》。都说东北人能喝酒,绝对不是吹牛,赵本山就是一个酒缸,他到底能喝多少酒,没人知道,但是早年他喝酒赢了人家一辆新车的“光荣历史”至今还被徒弟们津津乐道。据报道说:要是这次本山喝倒了,这七场演出就算义演;本山没倒,对方的一辆新车就归本山所有。他们连喝了七瓶白酒,当时是空腹,本山喝完了还上台演出,对方喝完了就去了医院。

  记得日前我写过一篇短文,题目是《赵本山这番话不是杞人忧天》,这位如今已经拥有50多个弟子的笑星叹言:“队伍不好带啊,最怕徒弟犯‘大错误’。”对此,我有感而发地指出:赵本山的这番话倒不是杞人忧天,反映了目前娱乐圈的现状,在这个环境下生存,如果不增强自身的抵抗力以及自律意识,稍有闪失就会马失前蹄。作为一个师者,为人师表很重要,有一句老话说,什么样的将军带出什么样的士兵。

  其实,“连喝七瓶白酒赢轿车”的往事并不值得炫耀:第一,酗酒有害身体,并不值得提倡;其二,喝酒赌博也不光彩;其三,更对不起台下的观众。现在送医院的是对方,万一是赵本山,这场演出不就要终止了?刚刚出道的赵本山偶尔犯这样的“毛病”,这是成长过程中付出的学费,也是可以理解的,人非圣人,孰能无过,这也是徒弟们引以为戒的一面镜子。现在再津津乐道于“酗酒”,这是价值取向的一种错位,荣辱观的一种颠倒。

  现在的赵本山是一个文化名人,更是一个深受观众喜爱的笑星,每到春晚,他都会给观众送去欢乐的笑声。现在,本山大叔已经宣布退出春晚了,作为赵本山的徒弟是否能够接过师傅传给他们的接力棒,除了要有精湛的演技,更要有良好的艺德。打造“绿色二人转”任重道远,作为赵本山的徒弟要好自为之。吴为忠(特约评论员)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