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娱乐圈麻将高手多 王菲李亚鹏夫妇"麻将"做媒

2008年08月19日 16:55 来源:华商报 发表评论




    8月7日,嫣然天使基金创建人李亚鹏在新疆乌鲁木齐正式启动“天使之旅”医疗救助行动。“嫣然天使基金”由李亚鹏、王菲夫妇于2006年11月21日发起成立,是设立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专项公益基金,主要资助家庭贫困、身患唇腭裂的14周岁以下儿童。目前,该基金会共筹得募款1400余万元人民币,截至7月31日总共救助了170名唇腭裂患儿。 中新社发 缑烨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麻将是华人圈流行的传统游艺项目。在娱乐圈,有不少明星也喜欢“修长城”,比如王菲、那英、买红妹、徐若瑄、舒淇等等。绝大多数明星打麻将都旨在消遣,不计输赢。有的明星打麻将也确实很好。看看下面的明星麻将趣闻,如果他们打牌三缺一,看你敢不敢应战?不过切磋牌技就好,千万不要沉迷其中。

  这一桌高人 那英以麻会友

  那英刚走出校园时就学会了打麻将,成名后也没有放弃自己的最爱——麻将。据娱乐圈麻将界人士透露,那英的牌品非常好,只要能打麻将,她从来不在乎输赢,更多的是为了以麻会友,结交各界豪杰。

  王菲、刘嘉玲就是她的最铁的牌友。而据悉当年那英和高峰也是“麻将为媒”,1995年,高峰、那英参加一个明星联谊会,当知道双方都是沈阳老乡后便来了“电”。当时,高峰坐在那英身边一个劲儿地闲聊,后来主动打电话约那英一起打麻将。没想到正合那英的胃口,促成了她的第一段婚姻。

  王菲看重牌技

  王菲爱打麻将,娱乐圈尽人皆知。在网上查找王菲小档案,“最爱的娱乐项目”那一项就是打麻将。王菲和李亚鹏也是一对“麻为媒”的情侣。当年李亚鹏常和景岗山夫妇打麻将,在马葭的引见下认识了“麻友”王菲。

  曾经有记者问李亚鹏:作为一个丈夫,你是怎么看待王菲酷爱打麻将的爱好?李亚鹏却回答,“自从我认识她那天开始,我就从来没有见她打过一天麻将。”其实王菲在生下女儿李嫣后,确实大大减少了打麻将的次数,但并非退出麻坛。李亚鹏此言有人解释为李亚鹏自知牌技不如王菲,也不好意思和夫人“交火”。

  而菲迷们都知道关于王菲的一个段子。有一次在麻将桌上,刘嘉玲提醒王菲出错牌了,王菲立刻严肃地告诉她:“你说我唱歌不好,我认了。你说我搓麻将不好,打死我也不认。”

  赵薇也是王菲的新晋麻友,在一次音乐风云榜的颁奖典礼上,那英夸赵薇和王菲越来越像了,“我觉得你再过过就越来越像王菲了。”赵薇谦虚否认,“不、不、不,跟你比差远了。”那英:“你们是老一起打麻将打的吧。”一语道破了两人的“麻友”关系。

  韩庚推广麻将

  据记者所知,有一位80后明星也很爱打麻将,他就是韩国SJ组合中的中国成员韩庚。在百度知道中输入爱打麻将的明星有哪些,给出的答案是王菲、刘嘉玲、胡瓜、韩庚。

  韩庚打麻将主要是陪父母玩,在韩国加入SJ组合后,他也曾给其他韩国成员普及过麻将,算是将中国传统娱乐方式在韩国发扬光大。韩庚的粉丝还就这个爱好为SJ成员编了一个小故事,主要讲:有一次SJ13位成员因为打麻将太晚,第二天上课迟到了,于是13位成员各自以打麻将或者劝别人不打麻将为理由来应付老师。本报记者 罗媛媛

  那一桌高手 刘雪华记录“战绩”

  据刘雪华的老公邓育昆讲:“刘雪华几乎不出家门,在家也几乎不做家务,她不会用洗衣机,手机也只会拨号或接听,不会发短信,我们家的烤箱买了六年还是新的。”然而,样样都嫌麻烦的刘雪华,却从不觉得打麻将是件麻烦事,她老公说:“除了拍戏,她也就这一个专长了。”

  和琼瑶还是邻居的时候,刘雪华就经常拉着琼瑶的孩子过瘾;拍戏时麻将不离身;缺少麻友时,她就会拉上自己饲养的大猩猩,摸摸牌、掷掷色子,解解“麻瘾”。现在老公是

  刘雪华专用的麻将记账师,邓育昆说:“主要是为她记录打麻将的战绩,让她搞清楚战况,这个月输了,下个月就要努力赢回来。”

  蔡依林打麻将减压

  蔡依林很喜欢打麻将,对她来说,打麻将是工作之余一种很好的减压之道。也许是常常研习的缘故,蔡依林的麻将技术大有长进,据说一般男明星都不是她的对手。

  曾有报道说,潘玮柏在2005年推出新碟《高手》时,蔡依林曾送他一个花篮,上面写着“你是我的手下败将”来揶揄他。

  陶晶莹打牌悟人生

  陶晶莹曾表示,自己很爱打麻将,认为这是中国人都应该会玩的游戏,她甚至严肃地认为:“大家千万不可以小看麻将,每一张牌打出去都是有学问的。”陶子表示自己常常在麻将桌上悟出许多人生的道理,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原来麻将是如此“博大精深”。陶晶莹麻将技术超一流,以至于靠麻将“赚大钱”——为在线麻将游戏代言。一款游戏还特别为陶子量身打造出“陶子在经营”版本。本报记者 罗媛媛

  替补腿子 景岗山夫妇:铁腿子

  马葭是歌手景岗山的妻子,她和黄健翔还曾是同事,共同在旅行社一起工作过。自从她嫁给景岗山之后,结识演艺圈里的人越来越多。艺人们不工作时,常常不是出入歌厅K歌,就是一帮朋友聚会打麻将。李亚鹏和王菲的相识,就是这对“铁腿子”夫妇在麻将桌上撮合的。

  陈道明:牌品好

  陈道明演技好,地球人都知道。其实他的麻技和演技一样棒。出生于书香家庭的陈道明,在哥哥陈道凯眼中是个“书呆子”,“他连我家的电话都不记得,在他的世界里,最重要的就是他的那些历史书。”

  但陈道明父亲在医科大的同事张先生却大赞陈道明的牌品,不认为陈道明是个“无味”的书呆子,他的麻将技术和演技一样是一绝,“从来没输过,有时候手气很好,不放炮只自摸,我们都说他牌品很好。”本报记者 罗媛媛

  电影也爱“麻”

  牌桌上的暗流

  《色,戒》

  电影《色,戒》是以打麻将起头,上演的一场争风吃醋、钩心斗角的大戏:各位阔太太一边搓牌一边谈笑风生,话题看似无关痛痒,实则暗流涌动。女主人公王佳芝正是借打麻将和易太太建立关系,从而混进易家接近易先生的;她与易先生眉来眼去的第一步,也是在麻将桌上开始。李安不仅专门从台湾请了老一辈艺人李嘉茜来教戏中演员们如何打老式的上海麻将,连麻将都是从香港地区借来的翡翠古董麻将。

  牌品如人品

  《呖咕呖咕新年财》

  从开场麻将侠刘德华井井有条地一边赚钱一边赶牌局,到最后他凭高超技艺和高尚赌品赢得比赛,喜剧中充斥着黑色讽刺。刘德华说:“每逢过年,香港人最喜欢搓麻将,但是每每伤了和气,我们觉得这个角度很新鲜。无论你如何精通,好像电影中的麻将大侠,也要靠运气。所有的事情不由你计算,正如人生一样,但是牌品好、人品好自然会得到好报。”

  搓麻的幽默

  《雀圣》系列

  王晶于1989年以《赌神》带动香港电影的赌片风潮,此后将周润发、周星驰、谭咏麟、刘德华、葛民辉、黎明、张家辉等人推上赌神、赌圣、赌王、赌侠等宝座之上。王晶在2005年推出 《雀圣》,郭晋安再次“扮傻”,出演天生过目不忘拥有超强记忆力的“阿旺”,元华、元秋两位老戏骨上阵,共同享受搓麻乐趣。随后意犹未尽地和应采儿合拍《雀圣2》,将搞笑进行到底。

  麻局映照生活

  《麻将》

  有人形容台湾导演杨德昌的电影《麻将》是“什么都打,就是不打麻将”,观其全片的确找不到麻将的影子却又无不暗合麻将之道,台北本身就成了一座方城、一张麻将的舞台,人人都可能成为雀,人人也都可和牌,只要你运用麻将规则。 路洁 整理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