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男篮主力孙悦谈名模女友:她是我的“魔术师”

2008年08月21日 16:44 来源:楚天都市报




    备战北京奥运会的中国男篮,7月17日晚在杭州举行的2008斯坦科维奇洲际杯篮球赛的首场比赛中以96比72战胜几乎全部为年轻选手组成的塞尔维亚队,极有可能加盟NBA湖人队的后卫孙悦表现出众,有9分进账。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2005年,18岁的古晨还在山东师范大学附中读书时,便在齐鲁之星模特大赛上折桂,从此星途畅顺,成为中国名模。

  今年23岁的中国男篮主力后卫孙悦,成名之路可谓坎坷。最近几年,孙悦一直在北京、台北、洛杉矶、新加坡等地漂泊,好在身为名模的女友古晨,一直默默支持着他,让他在漂泊中感受到温暖,最终成长为颇具实力的国际级球星。

  邂逅电影院

  2004年5月,19岁的孙悦被中国男篮国家青年队选中,这令他喜出望外。但根据规定如果入选国家队,其国际签约权就不再属于所在俱乐部。孙悦所在的奥神队是民营企业,拒绝让他到国家队报到。

  接到通知的那天,孙悦沮丧地一个人去看电影。电影院里,他认识了坐在旁边的姑娘古晨。当时的古晨只有17岁,却已是业内颇有名气的模特。

  寄情台北

  2005年年初,奥神队到台湾打友谊赛。正逢孙悦失意的时候在机场翻阅一本著名时尚杂志,看到古晨的大幅照片赫然出现在封面上,无形的自卑感袭上他心头。孙悦给古晨写了封邮件,提出分手。

  几天过去,孙悦没有收到古晨的回复,风尘仆仆的古晨却赫然出现在他的门口。孙悦惊呆了,心里既感动又内疚。

  分别时,古晨鼓励孙悦:“你是一只蛰伏的鹰,暂时的挫折算不了什么。”一番话让孙悦内心充满温暖。

  真正的“魔术师”

  2005年底,孙悦加入国家队,并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与乌兹别克斯坦队一役中独得22分,成为中国篮球人气最旺的球星。2007年6月29日,在女友的大力支持和鼓励之下,孙悦成功进军NBA。就在孙悦为NBA摩拳擦掌时,变故突现。由于在NBA试训孙悦晚了一个星期回国。当时恰逢国家队集训备战,孙悦的迟到让主教练尤纳斯大为光火,他公开批评道:“凭他现在的实力,还没有达到NBA的水平,他被高估了。”

  虽然遭遇挫折,但古晨依然在背后默默支持孙悦。在北京的日子,古晨带着孙悦参加广告拍摄,有时还拉着他在T台上走几圈。T台与球场一样,都讲究步伐、自信和气质。通过T台“玩票”走秀,孙悦悟通了很多打球的道理。赛场上的他,开始成熟起来。

  谈及现在的成就,孙悦说:“大家都叫我‘魔术师’,其实真正的‘魔术师’是古晨。正是她的爱,让我在困境中永不堕志,实现了球技和心智的成功蜕变。”

编辑:杨子】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