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李小冉两部电视剧同时开播 被指与董璇争戏?

2008年08月26日 16:53 来源:南方日报




    2008年4月25日,李小冉在大型古装电视剧《江山万里情》中饰演聪慧美丽、温婉善良的宋朝兰馨公主。 中新社发 杨慧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晚上,李小冉同时有两部电视剧播出。一部是在南方台影视频道播放的《凤穿牡丹》,另一部是在央视一套播放的《夜幕下的哈尔滨》。两部剧中,李小冉都是女一号。

  这对李小冉来说有“时来运转”的感觉。出道至今,9年时间,李小冉曾经历过被赵宝刚“扔”在北京怀柔飞腾影视基地冷藏3年的时光,曾因演技不如人被笑话过,曾因“戏份”问题频频被指责。低调的李小冉对此始终保持缄默。

  前天下午,《凤穿牡丹》主演李小冉、李子雄以及导演曾丽珍在广州与记者见面。导演曾丽珍介绍说,剧中融合了各种煽情桥段,“包括家族纷争、同室操戈、男女主角凄美的爱情等等。”而作为戏里绝对的女一号,李小冉说出了出道时对戏份的执着,也回应了之前关于她和董璇在《夜幕下的哈尔滨》里争戏份的风波,更是大谈特谈自己的爱情观。

  常年跑龙套一定要演女主角

  刚出道时,李小冉经常在剧组跑龙套,角色排位很后,被李子雄戏称“女十八”。一次,“女十八”在拍摄一个挨近女主演说对白的镜头时,女主演突然喊“停”。李小冉不知到底发生何事,惊呆在原地。然后女主演缓缓地说:“导演,我被(李小冉)挡光了!”副导演立即“教育”了李小冉一顿。

  那是9年前的事。当时李小冉没法表达什么,但她已经在心里嘀咕开了:一定要演女主角!穿最好的衣服,有最好的发型师梳头,演最好的角色!现在她做到了,《凤穿牡丹》全剧有570场戏,她就有460场。

  不过,现在的她却对戏份没那么执著了。据她说,是因为现在的剧本写得越来越好,有些角色戏份很少,但同样很有看头,甚至比主角还要出彩。

  与陆毅同门

  为何戏红人不红

  当年被赵宝刚一手捧红,拍摄了《像雾像雨又像风》等电视剧,但李小冉和同时期出道的赵宝刚爱徒陆毅、佟大为相比,名气总是欠了点,甚至被赵宝刚“扔”在北京怀柔飞腾影视基地冷藏3年。

  前天,有记者直言不讳问她如何看待自己“戏红人不红”的问题,李小冉并不生气,她说:“如果我走在街上,有人说这人的戏我都看过,都很好,那我想我会很高兴;如果人们认识我却想不起我演过什么戏,那我觉得这样的红没什么意思。”

  被指小心眼

  曾与董璇争戏份?

  赵宝刚新剧《夜幕下的哈尔滨》昨晚登陆央视。该剧还在拍摄时,李小冉、董璇这两位同门师姐妹曾为谁是“女一号”而争论不休。当时,董璇爆出“李小冉小心眼,容不得别人比她强”的消息。

  当记者提到这个问题时,李小冉显得很激动,“当时这件事情是朋友告诉我的,我还在四川拍《家春秋》,我是怎样的人,圈里人都知道,这种不符合实际的报道,我看到特别生气,我在博客里也写过一篇文章驳斥这件事情,后来《夜幕下的哈尔滨》也坚持用我,可能导演也觉得我是冤枉的。”

  记者问她是对董璇不满还是对媒体不满,李小冉似乎不乐意提董璇名字,“不知道她是什么目的。其实那是完全没有发生的事情,我想想觉得挺气人的。”

  至于为什么当时不回应,李小冉说,一方面是因为事情过去了,时间会冲淡一切。另一方面,“我是怎样一个人,圈里人都很清楚,我不用解释太多他们也会理解我的”。

  剧中喜欢谁

  他们都不合要求

  李小冉在《凤穿牡丹》中饰演的郁家大小姐无瑕命运坎坷,经历3段不同的感情,却都不圆满。

  戏外,李小冉出道多年却始终没传出恋情,前天记者问她生活中更欣赏剧中哪一类型的男生,李小冉答案出乎意料:“一个都不喜欢。”“其实这几个男人都不符合我的要求。”

  而谈到对另一半的要求,李小冉乐呵呵地说:“肯定要疼我,要善良,演员太辛苦了。现在还没碰到这样的人。”有记者不依不饶追问李小冉,如果在爱情中遇到挫折,是否会像剧中人那样坚持到底?李小冉回应称:“任何人都希望爱情幸福顺利吧,我希望这种波折不要太久了,但如果真的遇到挫折,我想我会挺过去的。”

编辑:杨子】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