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电影、杂技、音乐 金鸡百花开幕被批“乱炖”

2008年09月12日 14:1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音乐·萧亚轩劲歌热舞



温情·漫长的婚礼



音乐·黎明压轴演唱

  电影、奥运、救灾、婚礼……这一系列元素在前晚举行的百花电影节晚会上都可以看到,虽然有黎明、萧亚轩、张震等艺人的助阵,还有余男、孙楠、董洁等大连籍明星的温情演出,被在场不少记者同行批评平淡冗长,缺乏亮点,还有记者直言“简直是一锅味道不甚鲜美的东北”乱炖“,很多摄影记者在晚会还没结束时就已经提前离场。还好大连的观众给予了足够的热情,几乎每个明星的亮相都引来台下一阵阵尖叫。

  乱炖元素1 电影

  前晚的开幕式中,电影当然是最大主题。所以当本届百花奖中拿到7个奖项提名的影片《集结号》男主角张涵予出现在舞台时,台下的观众们大喊着“谷子地!”“谷子地!”在50人的合唱团以及大型交响乐的伴奏下,《集结号》的主旋律响起,张涵予朗诵了电影中最沉重的一段台词:“……全部伤亡,只剩谷子地一人”,令人仿佛回到电影现场,只可惜,大家的情绪刚刚被调动起来,张涵予短短几句台词就已经念完了。

  乱炖元素2 现场婚礼

  晚会现场还安排了一场现场婚礼,男方是大连残疾人韩伟、女方是大连姑娘陶陆。主持人杨澜大篇幅地介绍了两人因电影结缘的爱情,据说这对夫妻相识在电影院,恋爱在电影院,最后因为余男主演的《图雅的婚事》而定终身,现场播放了婚礼进行曲,一对新人当着大家的面宣誓。随后,邓超代表因故不能前来的孙俪一起为一对因电影而结缘的残疾人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他和女友孙俪合演的电视剧碟片《甜蜜蜜》。这场婚礼,几乎是整场晚会时间最长的节目。

  乱炖元素3 明星回乡

  正处在和王全安“十年情断”传闻风口浪尖的余男作为大连电影形象代言人只身亮相。这位大连电影形象大使大连姑娘用大连话形容自己回家的感觉,她说站在舞台上时比她任何一次拿影后的感觉都好。

  昨晚“游子回家”的明星除了余男还有孙楠、董洁等,孙楠也为电影节演唱了自己的两首新歌,这些大连明星的出场令台下观众很是兴奋。

  乱炖元素4 体育

  北京奥运会刚刚成功举办,电影节开幕式也不忘展示体育精神。几乎全部镜头在大连拍摄完成的奥运题材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中刘长春的扮演者李兆林也出现在昨日的舞台上。

  与此同时,从大连走出的一些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北京奥运会参赛选手、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火炬传递者以及参与到北京奥运会中的大连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都出现在开幕式上。长达十几分钟的奥运主题,令人恍惚以为这是奥运会开幕式。

  大连记者 方夷敏 实习生 简芳 特派大连记者 马强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