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明星夫妻大侃育儿经 徐锦江不为分数打骂儿子

2008年09月16日 14:04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日前,在东方卫视录节目的吕良伟、景岗山、徐锦江三对明星夫妻携家带口共秀恩爱。在后台接受记者采访时,风格迥异的三对夫妻却将谈话内容集中到了同一个焦点上——孩子。

  景岗山:我是个慈父

  景岗山的老婆马葭是李亚鹏的经纪人,而作为明星经纪人的她本人也长得毫不逊色于明星,与景岗山的“爱情结晶”自然得到了夫妇俩的“真传”,漂亮可爱到了极点。这次两人也是携着一双宝贝亮相东方卫视中秋晚会。景岗山的儿子景天一在后台就一直缠着爸爸玩扑克,遇到找景岗山签名的粉丝,这个小帅哥还主动请缨“我来我来”。而4岁的小女儿也在一旁嚷嚷着:“谁在用闪光灯啊?对眼睛不好。”颇具大腕派头。景岗山坦言,自己是个严肃不起来的人,所以平时孩子犯点小错误,都是马葭唱红脸。“我只负责带孩子们玩,跟儿子玩游戏机,陪女儿练练琴,去游乐场玩玩。”相较好友李亚鹏和王菲对孩子的强烈“庇护”,景岗山倒是比较放得开,直言自己不会刻意让孩子回避媒体:“我觉得那样对他们不公平,我的孩子们都还挺爱表现自己的。当然我也不会去培养他们成为明星,希望一切顺其自然。”

  吕良伟:重视“爱的教育”

  尽管家境优裕,可吕良伟夫妇一直避免让孩子因为太过安乐而在心理上把自己和普通孩子区别开来。“从我儿子三岁开始,我们就带着他到全国各地捐助的希望小学去,上次就带他坐了15个小时的汽车去四川山区小学探望。”吕太太和杨小娟夫妇表示,他们最重视对孩子“爱的教育”了,“儿子很小的时候就已经会把家里的玩具打包带去送给希望小学的小朋友了,挺懂事的。”这“爱的教育”的成功让吕良伟很是引以为傲。他还向记者透露,自己并没有让到了入学年龄的儿子选择什么贵族学校,而是在香港一所普通的小学就读,因为吕良伟认为传统教育更有利于孩子的成长,比那些国际学校更能培养孩子爱的胸怀。

  让吕良伟的太太欣慰的是,有一次,她去学校接儿子,迎面走来的一位太太便连忙向她道谢,原来,这位太太的孩子患有小儿麻痹症,而吕良伟的儿子每天都主动帮这位同学拎书包。“我觉得孩子有爱心、懂道理,就是我们教育最成功的地方。”

  徐锦江:不给孩子压力

  徐锦江和太太殷祝平的一同亮相,实在令人眼前一亮,因为——两个“光头”。太太利落的板刷头一直让人觉得很干练,但徐锦江却透露,生活中太太其实是个很细腻的小女人。而在对待儿子的教育问题上,太太殷祝平也是一直秉持这种快乐、无压力的教育方式:“我儿子现在上小学三年级了,平时考试0分、10分、20分都考过,但我没有为此骂过或者打过他。”

  和许多家长的“棍棒”教育法不同,徐锦江夫妇是由着儿子自由发展的,“我不想我儿子为了100分而活得像100岁。”正因为这样,徐锦江的儿子显得比同龄人更活泼,“很多家长一见到老师就会展开自我批评,让孩子们都怕了,而我儿子很乐意和我一起去见老师,因为我从来不会给他压力。”殷祝平“快乐”的生活心态不仅在教育儿子上很管用,在丈夫徐锦江患上抑郁症时,太太也是一直这样陪伴着他,给他最放松的环境,“现在他已经调适得很好了。”(林艳雯)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