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周杰伦新专辑11首歌泄密 决定延期6天发片

2008年10月07日 13:52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9月20日19时30分,“2008周杰伦世界巡回演唱会”在西安陕西省体育场演出。周杰伦在演唱会上大秀“奥运加油操”。 中新社发 李海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人红麻烦多,这句话用在周董身上显然再合适不过。原定10月9日进行全球首发2008全新个人专辑《魔杰座》,但这一计划眼看就要泡汤,因为这张专辑的全部歌曲被提前泄露,更有网站直接提供了11首新歌的试听链接。通过几天来的口口相传,新歌下载地址已在歌迷间广泛流传开来。制作公司杰威尔只得采取对策,决定延期6天发片,10月15日正式上架。除此之外,他们还不惜砸百万元以“正版加料不加价”的方式吸引歌迷购买正版专辑。

  网站出现新歌试听链接

  据记者了解,某音乐网站的最新专辑推荐位置突然出现周杰伦的《魔杰座》是在一周前,点击进入不但可以看到关于《魔杰座》的详细介绍,下面还配有全部歌曲的试听。当这个网站被眼尖的歌迷发现后,就迅速在网络上传播开来,甚至有不少歌迷将试听地址发到贴吧,让大家先听为快。

  周杰伦每次发行新专辑都被视为最高机密,但近几年的新专辑都曾遭遇泄密事件,故而不少歌迷已见怪不怪。“因为泄露的太多次,大家都有点麻木了,所以根本没当回事。”不少铁杆歌迷表示,“就算我已经反反复复听过无数次了,但还是会买专辑,因为这个是表达我对周杰伦支持的最直接的方式。”也有部分人表示,“感觉和过去风格差不多,现在听过了,就不用买碟了。”

  公司默认泄密属实

  自从全球首播主打歌《稻香》以来,《魔杰座》的预购情况非常良好,据悉9天的预购量已破上张《我很忙》21天的预购总量。原本10月9日就能全球发行此专辑,没想到新歌泄露的事件再次发生。昨天记者分别向制作公司杰威尔和发行公司SONYBMG求证,双方均默认了此次泄露歌曲的真实性。

  昨天是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当记者致电SONYBMG工作人员夏小姐时,她告诉记者,公司会在稍后给出泄露事件的官方声明,但两个小时后,她又改口说必须等待第二天才能给出回应。问其原因,她只以不能接受采访为由拒绝回答。而杰威尔负责专案的黄小姐则确认了专辑将延期发行的消息。记者询问是否会对专辑再做修改,她坦言:“不会修改了。”另一位负责平面宣传的陈小姐接到记者电话时表示,公司已经于9月30日报警,警方正在调查此事。她还是不忘强调,现在歌迷听到的并非专辑完整版。

  关键问题

  屡次泄露新歌,是公司炒作?

  由于周杰伦的高人气,每次发片前都不那么太平。泄露新歌事件屡屡发生,果真这么巧吗?外界纷纷提出质疑,这莫非是唱片公司的炒作之举?对此,唱片公司李先生表示,歌手的新歌遭遇泄露,损失最大的就是唱片公司,谁愿意搬石头砸自己的脚呢?

  圈内相关人士也分析说,如今的唱片行业不景气,从业人员纷纷要抵制盗版,如果是自己人将新歌公布至网络上,肯定是另有所图,不该是公司行为。

  泄露已成事实,有何应对举措?

  专辑延后发行,流失的歌迷会越来越多。这么一来,对唱片公司而言损失只会越来越大。众多歌迷对于专辑延后一事表示不满,纷纷提出抗议。而为长远考虑,杰威尔决定在正版专辑基础上加赠“魔杰扑克牌”与两首新歌MV的DVD作为回馈歌迷的礼物,估计成本超过百万元新台币。除此之外,周杰伦也将于10月11、12日亲自在台湾地区举办3场预购签唱会。

  新歌全接触,歌迷反应如何?

  昨天记者在周杰伦的贴吧发现,吧内对于新专辑的讨论已经热火朝天,而最受欢迎的三首新歌便是《女儿红》、《失落非主流》和主打曲《稻香》。旋律上口和好听是歌迷们反馈最多的理由,而歌词引人入胜、有画面感也是吸引歌迷的一大理由。甚至有心急的歌迷等不到专辑歌词本,就亲自将歌词听写了下来。

  不过,也有尖锐的歌迷表示:“这张专辑的风格跟他以往的专辑太雷同,感觉周杰伦现在没花很多心思在音乐上,大概是把大部分的热忱都分给了电影,有点分心了。他现在似乎更想在电影上有所突破。”

  周杰伦专辑泄密事件

  2008年《魔杰座》原定9月24日接受预订,10月9日发行,但9月18日晚周董专辑名称、造型提前曝光,杰威尔被迫抽掉百万酝酿广告,损失逾10万广告制作费。

  2007年《我很忙》原定11月5日发行,10月31日网上出现大部分专辑歌曲,最终提前一天发行。

  2006年《依然范特西》原定9月8日发行,但该专辑被网站提前曝光,最终被迫提前3天发行。

  2005年《十一月的萧邦》原定11月1日正式上市,而在前一天专辑中所有歌曲被提前曝光。(记者 闵慧 实习生 杨欣薇)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