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听众被海豚音征服 张靓颖《画心》电台"十冠王"

2008年10月08日 0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8日电 东方新魔幻影片《画皮》6天的内地总票房超过了1亿元。而该片的主题曲,由华谊音乐旗下艺人张靓颖演唱的《画心》也在这个国庆长假成为了时下最受关注的歌曲,不仅在各大网络视听排行榜上受到网友热捧,点击率节节上升,而且在全国各地的电台排行榜上也成为了"超级赢家",雄踞全国十大电台排行榜的首位。

  这些电台排行榜包括:北京音乐台《中国歌曲排行榜》、由全国200家电台DJ投票产生的《红歌榜》、天津音乐台《全球歌曲榜》、南宁电台交通音乐广播《风行东盟动听榜》、合肥文艺台《中国原创新歌榜》、深圳飞扬音乐调频《全球DJ总评榜》、楚天音乐广播《楚天进取排行榜》、郑州音乐台《王鹏专业推荐》、贵州音乐广播《音乐先锋榜》、兰州音乐广播《音乐旋风榜》。能够在三周内荣登如此多重量级排行榜的冠军位置,实属不易。而这样的成绩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这首《画心》不仅是一首优秀的影视主题曲,也是一首旋律动听、引人入胜的单曲深受各地听众的欢迎,无形中在观众心中为电影感情的延展搭起了另一个空间。更为难得的是,这些电台排行榜涵盖了从南到北的多个省份,这种超越地域性的成绩则更加证实了这首歌曲属于上乘之作,除了优美的旋律、琅琅上口的歌词之外,张靓颖对歌曲的到位演绎也征服了不少听众。

  《画心》这首主题曲已经是张靓颖第六次演唱影视歌曲,之前她曾演唱过影片《夜宴》、《功夫之王》、电视剧《神雕侠侣》、《新不了情》等影视作品的主题曲。谈到演唱影视作品主题曲的心得体会时,张靓颖表示与录制个人专辑不同,影视作品主题曲更多应该站在角色的立场去演绎。歌曲风格与影片风格的统一,在某种程度上能够帮助自己更好的找到演唱感觉。这次演唱《画皮》的主题曲,也是张靓颖第一次正式与陈少琪老师合作,虽然整个录制的过程不算太久,但后期制作上却花了很多时间,张靓颖反复与制作人陈少琪老师交换意见,来来往往的邮件就有近百封之多,制作态度十分严谨。由于她与陈老师对这部电影、对主题曲的感受相当一致,因此整个合作过程顺利且十分愉快。

  据了解,目前张靓颖除了日常工作之外,新专辑也即将纳入工作计划。另外在本月8日,她还将于《画皮》剧组的其他主创一起出席庆功活动。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