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丑女无敌>仿美剧仿得太糙 炒作可以超越质量?

2008年10月13日 10:44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表评论

  每周电视质量报告

  10月6日-10月12日

  检验对象:《丑女无敌》

  类型:现代剧

  播出时间:每日22:00

  播出频道:湖南卫视

  偶像励志喜剧《丑女无敌》开播后引起了较大的反响。让人惊诧的是,该剧的拥护者和反对者都态度鲜明,反对者称该剧是“一部不用过脑子的电视剧”,而拥护者则称是“近年喜剧的革新”。如此一个类型的戏,能引起这样的反响,归功于湖南卫视的固有市场份额以及其强大的炒作功力。

  故事

  属“胳肢人”的 搞笑法

  一头蓬乱的头发,架上一副傻傻的大眼镜,大牙套,丑女林无敌以可爱的性格,真诚的心灵,以及过硬的知识财富、专业素质,征服了这个美女如云的公司,征服了围绕在女人圈里的男人——费得南。《丑女无敌》的故事,归根到底,就是偶像剧的基本故事之一——灰姑娘的故事,只不过这个灰姑娘“灰”到了底。《丑女无敌》还没播出就有点名气,因为它是著名美剧《丑女贝蒂》购买版权的翻拍作品,且制作、播出方式也效仿美剧——按“季”推出、边拍边播,据说要做500集。

  点评:看了几集《丑女无敌》,感觉真不是一般的傻。故事情节漏洞百出,搞笑部分十分生硬,是我们常说的“胳肢人”的那种搞笑法。人物性格倒是突出,但个个性格行为前后矛盾。比如林无敌根本称不上丑女,只能称之为“脏女”。作为现代的大学生,居然不知道工作上班要穿什么衣服,把自己每天“毁容”,如此的低智商却能在后面征服全公司,实在莫名其妙。与欧美版相比,《丑女无敌》是粗糙模仿,难怪有观众称之为“山寨版”。之所以能吸引部分观众,可能还是喜剧的作用,观众可以不过脑子,轻松观看,再加上湖南卫视的固有市场份额平台,以及全台联合推广该剧的炒作实力。

  演员

  整体表演 矫揉造作

  湖南卫视一贯的风格,选了一批新人来演这部戏。通常情况下,敢用一批新人来主打,导演和编剧的实力一定要超群,《丑女无敌》的导演和编剧则并没有达到这样的功力,所以呈现出来的演员们表现有各种问题,整体表演都矫揉造作,导演可能搞错了喜剧的含义,以为夸张就是喜剧的表现形式,所以演员们整体就极力夸张。

  点评:很多演员似乎还不知道该怎么表演,完全是本能的行为,比如林无敌的扮演者,表演太使劲了,为了凸显自己的丑,平时最经常的动作就是瞪眼装白痴,傻乎乎地说话。大美女裴娜说话则捏着嗓子,时刻将自己扭成“S”形,说话嗲得也能让人倒吸气。裴娜的扮演者毛俊杰的表演和该剧一样,有完全极端的两派说法,坚决反对的,还有坚定支持的,有观众甚至表示,看一眼裴娜,少活10年,也有观众要求第二部中给她加戏。另外,客串出演的超女张亚飞等也完全是“玩”的意思,仿佛路人甲乙丙丁被拉到剧组,自娱自乐只管自己高兴。

  其他

  各类广告无处不在

  《丑女无敌》看得出是一部制作经费并不太高的戏。简单有限的办公室、家等场景,现代的服装道具,无名气的青年演员,懂行的制作人估计一眼就能看出《丑女无敌》投入的经费。然而估计懂行的广告人也无法估计出《丑女无敌》挣回了多少钱。

  点评:该剧最大的特色就是“广告无处不在”,电视剧播出中间插播的广告,电视剧本身植入性广告,在每一集中,观众都能在某个角落,某个地方看到广告的影子,有网友就统计出,第一、二集中,就先后出现了饮料、隐形眼镜、生活用品、银行信用卡、红茶等品牌广告等七八个植入性广告,硬广告加上软广告轮番上阵,《丑女无敌》就算质量有争议,但这样制作的电视剧也算是成功开创中国电视剧的商业创收新模式。

  检验报告

  娱乐指数:

  炒作可以超越质量

  口碑指数:

  进步空间巨大

  检验结果:

  不合格

  信报质检小组

  本期执笔 信报记者 任嫣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