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运动员转当艺人 张曦文 忠告:娱乐圈比体育界复杂

2008年10月16日 14:54 来源:新闻午报 发表评论

  这两年,体育明星进军娱乐圈早就不再新鲜,悬疑大剧《红海棠》中扮演反一号的女演员张曦文之前是一名花样滑冰运动员,也是著名“冰上情侣”申雪、赵宏博的队友。昨天她在沪上受访时直言,要想从体育明星转到娱乐圈发展并非人们想象中那么简单。

  转型当艺人前途未卜

  张曦文坦言,运动员长期在封闭环境下训练,接触到的人事相对单纯,开始会很难适应复杂的娱乐圈。其次运动员退役后基本都超过20岁,这时无论学表演还是学声乐都晚了。

  她告诉记者,也曾有人策划让申雪、赵宏博这对体育明星夫妻进娱乐圈:“冠军光环很快就会过去,没有了市场价值,谁还来找你拍广告、做节目?”她坦言自己身边仍有很多运动员朋友想进娱乐圈,“他们只是看到了娱乐圈五光十色的一面,却不知道真正的娱乐圈远比体育的世界复杂很多。”

  体育精神支撑娱乐事业

  张曦文4岁开始练滑冰,16岁因伤忍痛告别运动员生涯,后来陪朋友考中戏,朋友没考上,自己却误打误撞考上了中戏表演系。她坦言,如果不是那次偶然,退役后的她不会想到去做演员。2000届的中戏表演系至今没有出过什么“腕”,看到比自己小很多的师弟师妹都红了,张曦文也曾有过心理不平衡,但12年的运动员生涯带来的是一种平和的心态:“这两年我也一直想自己是否适合当一名演员,也曾想过放弃,能够撑下来全是因为做运动员时的坚持”。

  体育题材影视剧乏人问津

  说到最想演的角色,张曦文脱口而出:“花样滑冰运动员!”张曦文告诉记者,其实国内不少导演也想拍体育题材的影视剧,然而一来没有好剧本,二来体育的画面动感太强,很难表现出来,所以导演就算有想法也不敢轻易去触碰。

  张曦文甚至热切呼吁,如果有编剧肯写,她会把自己的好朋友“冰蝴蝶”陈露,申雪、赵宏博夫妇,佟清和庞健等等一起找来,为编剧讲述一个最真实的花样滑冰运动员的故事。

  体育明星进娱乐圈

    大多“潇洒走一回”

  随着体育明星越来越被“娱乐化”,只要是形象稍好的运动员,在退役后或多或少会留意着往娱乐圈发展的方向。北京奥运会后,呼吁郭晶晶、张湘祥、姚明等体育明星进入娱乐圈发展,已成为网友们最乐意干的事。

  然而体育明星进军娱乐圈能成功的却没几个,羽毛球世界冠军龚睿那在与齐秦拍了一部电视剧后再无所作为,世界冠军桑雪只是在各个电视台综艺晚会中客串个主持。近年来,真正算是成功转型的只有田亮、刘璇。本报记者|潘昕|文|朱良城|摄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