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陈国坤:我觉得自己不像李小龙,发型帮了忙

2008年10月16日 15:21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大概是自幼受李小龙影响的原因,陈国坤话里行间流露出来的真诚,包括他洒脱的笑容,都让见惯了明星“耍太极”的记者感到轻松。无论是面对质疑,还是听到肯定,他都是有一说一,戏里戏外俨然都是网友所说的那个“史上最像的李小龙”。

  “最像的李小龙?是发型帮了忙”

  《李小龙传奇》在央视一套开播之后,在网上一篇名为《你给陈国坤打多少分》的帖子中,90%的网友打出90分以上,称其无论神态、身材都是“史上最像”,“连背部的小驼也很神似”。这样的评价让陈国坤感到很高兴,不过对于这个公认的“史上最像”他还是有话说,“我六七岁的时候就因为看《精武门》迷上了李小龙,十一二岁的时候就有很多人说我像他,不过凭我对他的了解,我自己觉得倒不是很像,主要是五官不太像,像的是整个人和脸型的轮廓,还有摆出李小龙标志性的架势的时候像,其他我想大家觉得很像的原因很大程度是因为我的发型帮了忙。”

  喜欢音乐但不出唱片

  现实生活中的陈国坤并没有李小龙那个“背部的小驼”,他笑着说:“戏外面我还是自己。我是一个喜欢音乐、轻松开朗的人。”陈国坤说:“我在香港音乐圈的朋友比影视圈的朋友还要多,我也一直在做自己的音乐,我有一支乐队,平时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和朋友一起拿起吉他一边弹奏一边喝点什么的。”

  那他这么喜欢音乐为什么却成为了一个演员而不是歌手?他表示:“因为我不想出唱片,出唱片就意味着有压力,我身边的很多朋友都是因为要出唱片而最终改变了自己的音乐理念来迎合他人,整个人的心态也随之改变了,我不想改变。”

  戏外情场失意与女友刚刚分手

  戏里面让众多美女神魂颠倒的“李小龙”,戏外的感情之路却并不平坦。陈国坤在被问到感情世界时坦言,自己刚刚和相恋多年的女朋友分手,对于这段已经逝去的爱情他不愿过多谈起,只是简单交代说:“她是香港人,是在我接拍《李小龙传奇》之后我们分手的。”

  记者追问有没有复合的可能,他略做沉吟后说:“也许吧,感情是讲缘分的。”言谈之中已是黯然了不少。新快报记者 易哲 

  ●相关链接

  陈国坤逐一回应《李小龙传奇》争议

  《李小龙传奇》在陆央视一套黄金档开播以后,观众质疑不断,使得《李小龙传奇》的制片人俞胜利乃至“李小龙研究会”的会长均不得不相继出面对剧中的问题进行解读。

  正在福建筹备新戏的男主角陈国坤接受新快报记者独家专访时,对观众的种种质疑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质疑一:《李小龙传奇》

  毫无“广东人的味道”

  (陈国坤:同意)

  观众理由:看看演员表吧,除了李小龙的扮演者外,演员基本都来自于北方。这倒也无所谓,关键是你不能把广东人往当代北方人的那个方向去演啊,活活把观众就带到了北方的某个城市。拜托,有点广东人的味道可不可以?

  陈国坤:对、对,剧里面的其他演员基本都是北方人,哈哈,是没有拍出南方的味道。这部戏大部分场景我们都是在广东顺德拍的。另外跟我配戏的北方演员,他们演戏时候的情感表达也和我们说粤语的表达不一样,说话的节奏也不一样。

  质疑二:穿帮很多,老外穿现代阿森纳球衣。

  (陈国坤:没注意到)

  观众理由:李小龙准备逃出香港时,叶大师与李父商量对策时,戏班里传出的竟然是绍兴越剧,而不是粤剧;那些高楼,很多都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建的;游艇,很多都是现代的;那些公交车,竟然还有液晶屏来显示路数,外壳也是抛光的;救护车也是最新款的。最离谱的是,英格兰是1966年拿的世界杯冠军,而李小龙在上学时候也就是1959年左右,布莱尔的同学穿的英格兰队服就有星星了,还有阿森纳的衣服也是,根本就不符合当时的年代。

  陈国坤:虽然我平时也很喜欢足球,还是西班牙巴塞罗那队的球迷,不过观众说的球衣问题我在演戏的时候并没有注意到。不过我也发现剧里面的服装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开拍以后我发现里面李小龙的服装很多都不对,所以后来我干脆用回了自己的衣服,基本上第10集以后,也就是李小龙去美国之后的所有衣服,都是我自己的。

  质疑三:戏中的李小龙太狂太下流

  (陈国坤:他的狂是很正常的)

  观众理由:主动挑衅、出阴招踢人下体,李小龙怎么会近似于找碴似的为国人“争光”?不觉得从头到尾李小龙说话做事很让人讨厌吗?我们反过来想一想外国人这样的对待中国人,你服气吗?实话说李小龙的狂,并不应该是这样狂的!

  陈国坤:我觉得,其实很多人都只是从互联网还有李小龙生前留下来的电影以及最闪光的一些事迹来了解李小龙,不过他们了解的都是银幕上的李小龙。而银幕下的李小龙是个什么样的人?他成功的背后又有些什么?他细腻的整个人生,很多人却并不知道。我觉得某种程度上我们这部电视剧填补了这样的空白。至于“狂”,我想连木村那么有武德的人都佩服他,那就证明他更加值得去佩服,他做的事都有自己的理由。比如他去美国进修的时候,曾经说过要抛弃中国式的虚伪,也就是说他不会即使不喜欢一个人也会在表面上装得很喜欢。所以我觉得他的狂是很正常的。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