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明星惨当“雷曼苦主” 千万身家瞬间蒸发

2008年10月17日 13:5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曾宝仪

  赔上千万元新台币

  感言:“这回真的血本无归,恐怕连人生都要重新开始。”

  曾志伟的女儿曾宝仪和宝妈通过曾宝仪的姑姑投资美股,结果全栽在雷曼兄弟手中,估计至少损失上千万元新台币。母女俩辛苦打拼多年,终于赚来大笔血汗钱,没想到全化作流水。曾宝仪在自己的博客留言:“这回真的血本无归,恐怕连人生都要重新开始。”

  曾宝仪在博客上写道:“没有想到百年难得一见的金融风暴,竟然在我这个对金融一窍不通的人身上造成影响。姑姑沮丧的语气告诉我雷曼兄弟破产,我们投资的项目可能也血本无归,人生真的很奇妙,你以为很开心顺风顺水时,就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考验出现。”

  到底曾宝仪投资在雷曼兄弟上面多少钱?宝妈表示:“真正数字我不能说,多年来的积蓄都是通过曾宝仪的姑姑进行投资理财,我个人是不相信钱从天降这回事,一定要凭劳力去赚才是自己的钱,投资绝不能投机。”曾志伟也向媒体透露,自己和女儿其实是“同病相怜”,自己投资美股血本无归,“我投资失败例子太多,已经习惯从哪里跌倒从哪里爬起来!”

  美国第4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宣布倒闭,金融海啸波及亚洲,港台的一些艺人也“中雷”,因为投资了雷曼兄弟的迷你债券成为“苦主”中的一员,多年积攒的血汗钱跟着付诸流水,这段时间,“苦主”们纷纷现身诉苦。投资有风险,明星也不能豁免——

  刘若英

  投资失利损失惨重

  感言:“世事难料,因为雷曼兄弟,我的退休之日,被迫延期。”

  刘若英11月29日将在小巨蛋举办一场“刘若英梦游台北”演唱会,让歌迷感受她游走在现实与仿真世界的奇幻经验。日前,刘若英在宣传活动上感慨地说:“近来最希望是在梦游、而非真实的事情是,投资‘雷曼’债券惨赔,害得自己的退休之路,越来越遥远。”

  刘若英说,她的投资理财一直是放心地交给理财专员去办理,有一天她正在整理行李准备飞去香港工作,突然接到姊姊电话,跟她说“雷曼兄弟”,她以为姊姊要讨论电影《拯救大兵瑞恩》,还纠正姊姊讲错片名,后来才获知是自己投资失利,损失惨重,并为此沮丧了很久。

  刘若英打趣地说:“我原以为可以在梦游台北的演唱会中,站在小巨蛋舞台上大声宣布退休。世事难料,因为雷曼兄弟,我的退休之日,被迫延期。”

  郑裕玲

  投资亏四分之一

  感言:“我已不看报纸、杂志,免得令自己的心情更差!”

  郑裕玲精明的形象一直深入民心,然而面对这次金融海啸的猛烈冲击,她虽然未明确自己是否“雷曼”苦主,但也不能独善其身。

  郑裕玲称:“我不会将所有钱放在一间银行投资,现在有一两间投资银行做得好,但有一间就惨些,我亏了大约四分之一!很惨!”记者说此时此刻亏“四分之一”不算惨了,郑裕玲道:“我平时赚得不够多,完全不会冒险,自然少亏一点!”其实早在大半年前,郑裕玲已察觉形势不妙,立即叫银行停止入货,但风高浪急得超乎想象,她打算将现金比重提高,也不会贸然趁低吸纳。

  郑裕玲说:“本来打算去旅行,现在也没有心情了,不如留港消费吧!希望大家的情绪不要太低落,而我已不看报纸、杂志,免得令自己的心情更差!”

  林建明

  损失2000万元

  感言:“我快要跳海,替我准备身后事啦!”

    近日,林建明出席“有心有情粤曲慈善晚会”竟穿上一袭灰色旗袍,在接受香港记者采访时,她苦笑说:“我现在没钱买衣服,这件衣服是杨凡从前电影中的戏服,是早年在慈善拍卖活动中买回来的。”记者问林建明生日怎样庆祝,她说:“我没精神、没钱庆祝!”见记者不信,林建明喊道:“我真的没钱!我是雷曼苦主!我快要跳海,你替我准备身后事啦!”

  娱乐圈中人爱投资,不少亦是雷曼苦主,林建明的好姊妹钟慧冰投资逾千万元的积蓄已化为乌有。谈及怎会成为雷曼苦主,明姐表示是数年前的事,“因为当年在亚视期间受伤无法工作,我也需要将资产增值,其实我一直都是做银行定期,但银行说有些新产品推介,他们告诉我利息好些,我便同意了,因为这家银行作风比较保守,又说这些债券是AAA评级,约满可以取回本金,我觉得他们的推介是OK的。”而林建明称发现自己买入的迷你债券属于雷曼是数星期前才知悉,“迷你债券属于哪间公司,最初真没细心留意,因为它是由很多银行及很多公司出产。我是发生这件事后再问银行,才“哗”!我投资迷你债券差不多有1千万元……我已经傻了!是脑海一片空白,根本想不到任何东西,我就快要跳海!”

  记者问林建明是否打算放弃追讨本金,林建明说:“不是不会追讨的问题,是不知怎样追讨。”策划:龙迎春 整理:谢育芬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