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演艺圈名人从政不是新鲜事 中外皆有前例

2008年10月24日 16:27 来源:华商报 发表评论

  央视名嘴王志近日将赴丽江任副市长,消息一出后即引起各方热烈讨论。其实演艺圈名人从政已不是什么新鲜事。

  “牛县长”心系抗洪

  2002年12月28日,安徽省蒙城县第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通过正式任命,著名相声演员牛群,在蒙城挂职任副县长5年。2002年7月,安徽蒙城遭遇洪水袭击,牛群作为蒙城县的副县长“牛”不停蹄奔波在抗洪第一线上。采访时牛群说:“水灾太大了,苦了灾民。我能力有限,不能切实地为老百姓多做些事情,只有尽量多去探望,给他们鼓劲儿。”

  “大傻”连任三届村长

  “大傻”成奎安演了20年的戏,大多数都是演坏人。他曾说:“我演坏人都不用怎么演,看起来就像一个坏人了。我现在就尽量演些好人,人总是要往上走的嘛。”虽然演的都是“坏”角,但在生活中成奎安却是好人。大概正是因为这一点,“大傻”连任三届西贡南围村村长。成奎安说:“当选非原居民村长,也没有什么威风的,我每分钟还要倒贴。我不想游手好闲,只想为村子出力,帮忙修葺村公所、建石牌坊,并向政府申请兴建村公墓道路,还想增加出入小巴方便村民。”关于南围村的规划和远景,“大傻”谈得头头是道。

  施瓦辛格任加州州长

  好莱坞动作巨星施瓦辛格2003年成功击败前任加州州长戴维斯当选新州长。他自当年8月宣布参加州长竞选后,一直为该目标奔波努力。除了同意客串《环游世界80天》外,拒绝了几乎所有的拍片邀请。美国独立日时,施瓦辛格曾带着《终结者3》远赴海湾,犒赏美军。虽然身陷各种丑闻,但在巨星光环及深谙政治道路的妻子帮助下,施瓦辛格最终顺利当选州长。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