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每天上妆六小时 黎明化身梅兰芳苦不堪言(图)

2008年10月29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黎明在《梅兰芳》的海报造型比女子还要娇媚,但化妆和戴头套却令他吃足苦头。



卸下浓妆的黎明,在《梅》片中别有一番韵味。

  中新网10月29日电 黎明在陈凯歌执导电影《梅兰芳》首款京剧海报终于曝光,清丽造型令人眼前一亮。为了弄这个妆,黎明每天得花上六小时弄头勾脸,头饰更沉重得堂堂男儿汉也忍受不了。

  香港媒体报道,陈凯歌执导电影《梅兰芳》将于1月1日在港上映,早前陈大导已率领黎明、章子怡两位主角赴京造势,黎明的梅兰芳扮相也在MV初露锋芒,反应不俗。记者会后,黎明赶赴另一活动,其后为逃避传媒追访,竟多次冲红灯,险象环生。

  至于黎明在《梅》片的首款京剧海报亦已曝光,只见他化身成京剧《虹霓关》女主角东方氏,那种冷艳茫然,黎明表现得恰如其份,造型雌雄莫辨,但为此也吃足苦头,每天花上足足六个小时化妆、弄头和勾脸,并将水纱带浸水,再绑紧头发,然后戴上各种沉重头饰,令黎明头痛非常,他说:“演出梅兰芳,改变了我的人生!”

  陈凯歌日前现身东京电影节,接受内地传媒访问时说:“黎明扮演梅兰芳是合适的,他有那种气质,在表演过程中,他给我的感觉是越来越像梅兰芳。”

  谈到将梅兰芳与孟小冬一段禁忌之恋搬上银幕,并获梅家首肯,原来梅陈两家早有渊源。陈凯歌小时住在梅家附近,且与梅家孙子是幼儿园的同学,父亲陈怀恺还是梅兰芳舞台艺术片的导演,故常到梅家去玩:“那时我非常小,看到梅先生,早上起来的时候在庭院中间舞剑。有一些儿时的印象,但是从来都没有想过,有朝一日要来拍这样一部电影。”

  陈凯歌在访问中也有提及锺欣桐(阿娇)在戏中五分钟戏份去留,原来至今仍未有定案,早前有指梅家后人不满由她饰演梅兰芳妻子福芝芳,要求删剪其戏份,陈凯歌日前说:“阿娇为这部电影付出了很多努力,这是有目共睹的,我也很希望保留她的戏份,但这个问题受到很多因素影响,目前还没有最终定论。”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