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丽江人民凭啥信个外行? 劝一句王志副市长

2008年10月29日 14:29 来源:竞报 发表评论

  10月24日,央视名嘴王志终于履新了,成了堂堂的丽江市副市长。在媒体见面会上,王副市长微笑得异常灿烂,而且得体,与以往电视中那副深究其详、暗含机锋的形象,相映成趣。

  说不好王志是怎么成的名,只记得,在《面对面》节目里,很多次,王志用不动声色的诘问,引导对方进入事先设计好的语境中,即使面对王岐山,他也能锐气十足地说“我非常同意你的说法,但现在看来你这个说法几乎是不可能的”,“制定这些措施,你的依据是什么”,“你有什么承诺,可以有什么承诺”……这些众目睽睽下的质询,曾引起无数观众的击节赞赏,“反应灵敏、语言机智,极强的公众意识”,成了王志的符号。

  然而,名嘴成了副市长,情况变化之快,有些令人瞠目结舌。

  首先,王副市长开始要“宽松”了,“我和大家一样,需要宽松的环境工作”。如果不加注脚,这话本无可厚非,偏偏王副市长补上一句“今天跟大家见面后,我希望就能告一段落。”原来“宽松的环境”,就是不见记者。

  第二,王副市长不习惯照相了,“我不想作秀,如果拿着任命书摆拍,不就是作假了吗?”

  如果说要“宽松”和反“作假”,那么《面对面》中曾经的那些诘问,显然不够宽松,那么是不是要干脆停播?至于“作假”,王志显然忘了,电视机里观众的掌声、被采访人的POSE,大体要经过处理,而拿着任命书(或其他书)的摆拍,在央视节目中屡见不鲜,难道这都要算“作假”,一概禁绝?

  且不说做官本来就不应该是一个“宽松”的职业,媒体监督是不应缺位的。就从王志作为一个成功的新闻人的角度看,在央视工作多年,应该非常了解新闻工作的规律和操作手法。然而,王志居然把制作技巧说成“作假”,让人费解。

  这不禁让人联想到不少官员一上来就自命为“干实事的”,以老百姓“代言人”自居。王志口口声声“不辜负丽江人民的嘱托”,要让人民满意。别人问个问题,拍张照片,一概算作妨碍了他“干实事”。可问题是,连新闻监督都不允许,丽江人民怎么评判你?一张摆拍的照片都算“作伪”,丽江人民岂敢评判你?

  王志自己都承认,“我从没搞过行政工作”,难道说一个人有名气,有文采,就可以当市长,那么今天谁的文采能比南唐后主李煜更好?行政工作本来就是术业有专攻的事,再有名气文采的外行,也仍然是外行,如果用王志的口气发问,应该是:一个外行,丽江人民又凭什么相信你呢? 竞报记者陈辉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