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董卿难忘公务员男友 情人节收一车厢玫瑰(图)

2008年11月11日 08:39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从“春节联欢晚会”到第一个在“鸟巢”的主持人,央视主持人董卿这几年的成长速度让人刮目相看。台前的她光鲜亮丽,幕后的经历也引起不少观众的好奇。昨日记者得知,董卿亲笔撰写的传记即将出版,在书中,她对此进行了详细披露。

  为上艺校和父亲对打 并以“自杀”相威胁

  初中的时候,董卿是学校的“文艺活跃分子”,毕业后想报考浙江省艺术学校,但遭到父亲的反对。当时与父亲吵架的场面,董卿仍然记忆犹新:“父亲又开始了我最为厌烦的说教,最初我还能强忍内心的闷气,但最后我忍无可忍,突然拿起碗对父亲叫道:‘你再说?!’”父亲见女儿居然这样对他说话,更加愤怒,开始和女儿对吼。董卿也被激怒了,接连将两只碗重重地摔在地上,“我的举动无疑招来父亲狂暴的拳打,但我也不甘示弱,对父亲迎面而来的拳头进行反击。这是有史以来,自小到大,第一次与父亲上演一场‘对打戏’。”

  为了让父母同意自己的选择,董卿甚至使出了“自杀”的威吓手段,“那时我们家住在六楼,我经常会在阳台边写一行字‘活着还有什么意思’,一半是写给自己,一半是写给父母看的,我心里很清楚,只是吓唬吓唬他们。”

  上学时很羡慕周迅 出道时被姜文肯定

  1990年,不到17岁的董卿进入浙江艺术学校“话剧表演”专业就读。同时,周迅也是这个学校“舞蹈班”的学员。董卿当时很自卑,觉得同学们都比自己漂亮,“现在的大明星周迅,当时年纪不大。但已小有名气的她拍了靓丽的挂历,引来全校女生的羡慕与惊叹。”

  董卿特别忘不了来自有“名望”的人的鼓励。毕业不久,因《北京人在纽约》的热播采访姜文,采访结束之后,姜文很满意,就指着她对身边所有的人说:“你们都来接受一下这个女孩的采访,她挺灵的,提问很到位,跟其他记者真的不一样。”董卿回忆:“我把这几句话记得太清楚了,我的不安刹那间就转变成了激动。”

  从三联书店到一车厢玫瑰 两段恋情都有美好回忆

  受母亲影响,董卿从小到大都很喜欢读书。在杭州上学期间,她最常去的地方就是西湖旁边的三联书店。在这里,她遇到了自己的初恋,“他是一个在浙江大学读研究生的男孩,虽然是理工科专业,但对人文社科有着非凡的热爱,对书和音乐的爱好成为我们交往最紧密的纽带。”他们常常在书店、公园约会,男孩还带她去看崔健的演唱会,“我们喊得嗓子嘶哑,脸颊潮红。直到曲终人散,从火爆的现场回到场外的马路上。”

  董卿的第二段恋情,已经是1998年在上海东方电视台站稳脚跟的时候了。她没有点出他的名字,仅仅说他是个公务员。她把这段感情的结束归结于自己的任性,至今还怀念。男友倾其所有积蓄给她买的价值几万块钱的爱马仕挎包,她现在还珍藏着;而在情人节那天收到的整整一车厢的白玫瑰,更让她永远难忘。 (作者:李藜)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