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资深"妻管严"罗京:怕老婆是疼老婆,不丢人

2008年12月03日 16:58 来源:竞报 发表评论

  荧屏上,罗京给观众留下了端庄肃穆、不苟言笑的印象;可是在荧屏后,他却是圈内有名的“妻管严”。罗京认为,适当的妥协是婚姻生活中一种智慧的选择,男人怕老婆没什么不好,那是疼爱老婆的表现。

  罗京1985年认识了现在的妻子刘继红,当时是在北广一位老师的家里,两人是校友,大几届的罗京算是师兄。初识的两人聊了很久,彼此印象都不错。此后,两人的交往越来越频繁,直到“确定关系”。

  经过两三年的交往,两人开始谈婚论嫁了。这时,双方父母却有了疑虑——罗京的父母是朴实的知识分子,担心家庭条件不错的刘继红有小姐脾气;刘继红的父母则担心罗京是“国脸”,他在家里会不会摆名人架子,让女儿吃苦?

  好在双方的真性情让两家父母都满意,1988年6月,罗京和刘继红在北京举行了婚礼,1995年,他们的儿子出生了。

  从1996年1月1日起,《新闻联播》由录播改为直播,稿子提前十分钟才到播音员手里,而且越是重要的新闻,稿件来得就越迟,当时规定每念错一个字扣200元钱,如果累计错三个字以上,就要去学习班“充电”,考试过了以后才能重新上岗。其实这些还不算什么,关键是《新闻联播》关注度极高,容不得丝毫马虎。有一次,一个行外人问罗京:“你们每次节目播完后,和搭档收拾资料时都说了些什么呀?”罗京笑着说:“我们在说,终于又过去了一天!”

  刘继红深知丈夫在工作中压力很大,在家里尽量为丈夫分忧,从来不让他做家务,即使自己心里有什么不愉快,也尽量不表露出来。有一次,他们同时在单位加班,等刘继红赶到托儿所接孩子的时候,只剩儿子站在门口哭。从那一刻开始,刘继红萌生了一个想法:辞去收入颇丰的工作,回家做全职太太。

  在妻子的全力支持下,罗京完全没有了后顾之忧,他将全部精力都投入到播音事业中,连续三次被评选为“中央电视台十大优秀播音员(主持人)”。

  然而,再美满的婚姻,也难免会有些磕磕绊绊,有一段时间,罗京抽烟特别厉害,对播音员来说,这真是个致命的恶习。刘继红劝他少抽或者不抽,他总是虚心接受但坚决不改——表面答应背地里偷偷抽。刘继红把烟和打火机藏起来,罗京就到处乱翻,这让刘继红非常生气。还有一次他们起了争执,罗京一个人进书房呆到半夜里才出来,看到妻子睡在了客厅里的沙发上,罗京一下子特别感动。此后,他们夫妻之间形成了几条不成文的规矩:吵架不过夜,女士不许睡沙发,有什么想法要相互坦诚地交流沟通。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让罗京懂得了“妥协”和“忍让”——怕老婆没什么丢脸的,夫妻相处要和谐持久,就要学会给自己搬梯子、找台阶,没有绝对的谁对谁错,只要一方肯退一步和让一点,婚姻就会奏出和谐的乐章。

  多年来,刘继红一直在家做主妇,而罗京是名人,刘继红难免也有不太平衡、信心动摇的时候。罗京决定帮助妻子重新找回自我和自信,2007年7月,他陪妻子去母校报名,学习媒介经营管理。刘继红忙起来以后,罗京承担了大部分家务。如今是罗京,是出得厅堂入得厨房的多面手了。面对各种关于罗京的传言和议论,妻子总安慰他说:“你是名人,老百姓才特别关注你,你不要管这些,只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可以了。”有妻如此,罗京倍感安慰。(来源:新闻午报)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